close

剛看到Leon奇異報告發表的誰來代替月亮來懲罰他們吧文,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某項有為行徑,這行為按照基本的國小學生行為模式而言,是不可能會發生,但我的確做到了(腳踩電腦桌,大笑三聲),只能說是先天資質聰明外加後天環境補強形成小時候對於賣東西有熱血澎湃克制不住的慾望(難道小時候就有做生意的念頭)。

我那年代國小時期還沒電腦或是網路遊戲(現在的小孩應該很難體會到控土窯、抓台灣大蟋蟀、玩尪仔飄甚至橡皮圈的樂趣),甚至當時只有任天堂的紅白機(我明明還是熱血青年),在學校根本不可能討論電腦或是網路遊戲的事情,可是當時流行的東西我可是一點都沒落後,像是貼紙、尪仔飄甚至還有謎語、笑話的小冊子,當時一本好像十元,我超愛那種謎語,可惜現在應該已經絕版啦。

在國小的我其實超級的N次方討厭寫功課(超討厭還不足以形容),曾經一個禮拜的作業都遲交,因為沒寫,我都說忘記帶,哈!哈!哈!,甚至還因為沒寫功課被老師趕出教室(那時候老師打你是應該,不打你是悲哀,那來的不當體罰阿),但不知道為什麼對課外活動像躲避球、宋江陣、舞龍(還因為舞龍跟李前總統握過手呢)都有莫名的熱血,可能有過動兒傾向,就是不務正業的意思啦。

我改天來寫個藝妓回憶錄,今天要說的是國小的時候桌子下不是都有一個大大的抽屜,別人都放書、考卷或是美術、音樂課的東西,但我硬是把抽屜變成小型雜貨店(你可以在豪小一點),而且我旁邊的女生(忘記是那位鄉民)還幫我用(可能感覺怎會有這麼白癡的人,好奇心使然),我忘記大部份賣的東西,但確定裡面有放過膠帶(小型透明的)、橡皮擦(小小一個但很多造型)、紙盒子(用紙折的)、訂書針(好像吧)還有墊板,至少有這些東西。

秉持著跳樓大拍賣以及一律賣心酸的原則,還把價錢壓很低(都一、兩塊錢),根本沒計算到成本還有人力的付出,但時候對於自己這麼夯的行為還滿自滿的,想說別人都在讀書、唸書,而我居然做起生意(手指遠方),結果事實並非如此(真的是無奸不成商,太老實會關門的,這是活生生的例子),害我現在對於做商人都有種莫名要不得的怨恨。

當然小時候搞這些東西其實就像辦家家酒,隨時可開隨時可關,不用什麼開店慶祝也不用關店閉幕,純粹好玩的心態,只是這種事情應該很難想像會發生在一個國小生身上,功課不寫就算了,讀書還不讀書居然賣起東西,但這件事情在當時根本沒讓家人知道,不然肯定被踢飛黏在牆壁上(讓你去讀書居然賣起東西來),反正已隔多年就跟大家分享,歡迎大家一塊交流小時候最夯的事情。

延伸閱讀:
小李:失眠不是病,卻要我的命!
小李:一下保鏢、裝潢師傅,一下煮飯公、宅男!
小李:一早的驚嚇!
小李:颱風天,還是得去屏東!
小李:超詭異的夜校!
小李:一隻死麻雀!
小李:熬夜不睡覺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