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些人都會再腦袋中想著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可能是創意、發明、問題、邏輯等等,但很少人會特地把自己一時在腦海中閃過的東西記錄下來,總會立刻用現實的能力跟問題來反駁你剛想到的任何想法,然後用刪除法,刪到最後只剩下的幾個(甚至一個)在現實生活中可能或是可行的想法,但這樣的行為模式不等於把自己的頭腦侷限於現在的現實生活中嗎?

現實可能無法做成的事情,在以後的世界,卻是有可能的,在幾十年前有誰敢想像電腦這東西、在十多年前有誰敢想像網路的發達、在以前有人敢想像上太空嗎?但是為何會發生,因為想像,想像著如有個電腦能幫助我們大腦記錄、分析、想像著有個會飛的物體幫我們到達我們到達不了的地方等等,科學一定先在心裡假設,在朝著方向前進,可能失敗好幾十次甚至千次,但總會成功的。

咦!我又離題了,我又不是要寫科學家精神,聽到題目:科學家精神!大家應該都睡了,我們還是來點有趣的東西,這有趣的東西正好是我今天的異想文主題:我最異想的十件事。任何人一定會有奇形怪狀亂七八糟的想法,各位是不是也如此(拼命點頭),可能是驚悚的、搞笑的、創意的、發明的等等,就讓我先說我的異想十件事。

第一件:用網路把人傳到對方的所在地,對方按下OK按鍵,你就被傳送到對方的所在地,對於所謂遠距離戀愛(也沒遠距離這件事了)的人可不是一大福音嗎(我現在就想要這技術)?

第二件:跟地外文明做交流,說白話點就是跟外星人做朋友打交道,甚至學習他們的科技,人類在宇宙中的生存時間是新生兒中的早產兒,太過年輕啦,但前提是地球沒被地外文明攻打,我可能電視看太多了吧?

第三件:打造一個漂浮在空中的城市(我想過一件事:太陽不是有引力,地球也不是有引力,如果有東西可以制衡在兩者中間,不就能直接漂浮在半空中了嗎?),然後地上讓它回歸原始森林,更不用跟動植物搶土地,大家和樂融融,好不快活!

第四件:看時光機器的電影讓我想要利用時光機器前進未來或是回到過去,看看就好,讓我看到下一期的樂透號碼也行,哈哈哈!這樣我就是有錢人。

第五件:如有另個宇宙,想去欣賞欣賞,等哪天可以發明類似瞬間移動的工具(不然光靠光速的遠遠不夠的,動不動就幾百萬光年,人哪能活這麼久),才可能有這事情的發生!

第六件:我要超能力,而且是那種收放自如的,可以看穿別人的心思,又可以不要看穿,這樣隨時可以知道想知道的人的想法,又可以不要知道不想知道的人的看法,帥(這感覺超幼稚,但想歸想)!

第七件:看第五元素讓我想到的一個技術,只要有個完整的DNA就能起死回生,不過我不想長命百歲,用此技術的人限於非自然死亡,或是斷手斷腳,像是意外之類,生病的不能用(原因:沒有原因)。

第八件:記憶保存,這樣我們不用一再的重新學習,什麼國文、英文、數學甚至專業科目等等的都能拿他人的記憶來灌輸進入我們的記憶,想忘也忘不掉,但只限於國民教育方面的知識,像是感情之類的就不能保存,否則一定會天下大亂。

第九件:在月球或火星上住個幾年,看看藍星跟太陽系的浩大壯觀的景色,當然最好能隨時回地球或是到想去的其他星球去,不然沒交通工具不久被困在某個星球上了嗎?

第十件:我要裝對機器翅膀,要很美類似大天使的翅膀,不是一邊飛一邊漏油的那種,原因:我爽!哈哈哈!而且想去哪就去哪,可能去玉山、金門、綠島,甚至飛越太平洋也行,不用花錢花時間搭交通工具等等。

對於外太空真的有股莫名的興奮,可能是我特別對於無知的事物特別感興趣的緣故,愛天馬行空的亂想,愛想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但又因為不可能發生,所以用想的來過過乾癮,現實已經侷限我們的行為,就讓想法爽快的飛翔,不用給自己設限說:這些不可能會發生、想的都不會實現的、一切都是假的,請記得很多事情想想而已,沒什麼大不了,不用急著否認這些想法。

我很愛想很多東西,可能實現的、可能無法實現的,但不要否認掉這些東西,他們是你寶貴的想法,是有價值的,有興趣的鄉民或是已經睡著的同學們,有興趣的,請自行發揮想像力,寫出自己最亂想最異想的事情吧,異想無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