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老爸再吃晚餐的時候,突然聊到最近的感冒病毒很厲害,其實看新聞好像是說這波感冒的病毒是肺炎鏈球菌,感覺滿嚴重的,我老爸就有感而發的說以前是沒錢看醫生,所以常常生病的人有許多都會掛點,結果現在是可以看病,可是病毒抗藥性太強,也不一定救的回來。

突然覺得很悲哀,以為抗生素可以治療任何疾病,結果到處濫用,連感冒也要打抗生素或是吃抗生素,結果產生抗藥性的病毒或細菌之後,沒有藥物可以治療,不然就是要用第二線第三線,甚至是合併治療,不知道我們的下一代還有沒有藥可以用。

聊到一半時候,我老爸突然就說:某某某也是因為感冒沒去治療,結果引發白血球過多,好像是過度免疫反應,在前兩三個月也過世了(我還記得幾個月前有看到他,那時候還在治療的,怎會突然就.......),剛聽到的時候真的無法相信,以前那個愛跟我鬧跟我玩的,甚至才不到十八歲的人,就這樣離開了。

人家都說好壞一切都是命,可是我真的不相信,有時候會覺得老天爺真的很不公平,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夥子,怎忍心就這樣剝奪掉他生存的權利,很讓人不能認同。

聽到這消息時很錯愕、心理也很不舒服,才十八年的日子,人生也才剛要開始,就這樣畫下句點;還記得以前一群小朋友,在這社區玩鬧的身影,現在離開的離開,去別地方繼續生活的也有,真的是景色依在,人事全非。

希望他可以在另一個世界活的喜樂,沒有病魔、苦痛,只有圓滿、快樂的事情!

人生無常
何不喜樂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