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在拜拜,中午鄰居就開始燒金紙,結果家裡的將將一直哀嚎,原以為是有小朋友在跟牠玩,後來就跑出外面看,結果根本看不到任何人阿,後來又以為會不會是有牠的玩具球放在眼前又玩不到所以才該該叫的,但找來找去也找不到,後來去到外面的空地遇到鄰居,鄰居才說有隻鳥一直在我家前面的空地不走,以為是我家養的,原以為我走過去牠會飛走,畢竟不是我養的,沒想到我走過去不只是不飛走,還直接飛到我身上來;原本打算要拿去三嬸家讓他們養的,畢竟我家根本沒有養鳥的器具,而三叔家之前也有養過,以為還會有留一些。


沒想到去三嬸家也沒人在,剛好看到前面有攤類似豆類跟雜糧的東西,順便讓牠飽餐一頓,其實一開始看到牠的時候真的認為好像要掛點的樣子,羽毛髒到不行又似乎飛不起來,我也想說既然要掛點也好好的掛,不要被貓阿或狗阿咬走,沒想到因為三嬸那也沒東西可以養,結果我就把牠帶回家啦,一開始連鳥籠都沒有,更不要說什麼飼料,又很認命的去買了籠子跟飼料。



牠真的超級餓又累吧,從我把牠抓去三嬸家前吃東西開始就一直吃到我出門買完飼料回來放給牠還是能繼續吃,而且我還發現牠似乎超級累的樣子,吃完東西後就開始想睡覺了,不信的話看他閉著的眼睛就知道,真的不知道牠是花生什麼代誌,又累又餓,可是卻一點都不怕人,似乎是別人養的,可是又不知道從哪飛來的還是主人不養了之類的。

讓牠吃飽喝足又睡滿滿的過了一天之後的美貌。

跟一開始抓到的時候有很大的差別,羽毛比較亮而且也比較有精神,重點是牠超級聽話,放牠在客廳也不會飛來飛去,只是安靜的整理羽毛然後走走晃晃,哈,而且聽說這隻價格不菲,哈!只是聽老媽說養鳥一定要養一對,不然不好的樣子,我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但養兩隻也是可以啦,哈。



今年真的有許多好事情,而且剛好過年前又有隻鳥親自飛來我家門口,感覺就是不錯唷!簡介一下:玄鳳鸚鵡常見的名稱有雞尾鸚鵡、卡美鸚鵡、太陽鳥等,有著一對長翅膀與纖細的尾巴,橙色的臉頰,毛色通常為帶灰與微黃色的層次或交雜,雄鳥比雌雄鳥更為鮮豔好辨識。原生品種的雄鳥頭部顏色十分鮮豔,雌鳥的臉及冠上則帶明顯的灰色,腮紅部份亦呈現較暗沉的橘,在羽翼內側也有灰白交錯的斑點,而幼鳥的羽色通常近似於母鳥。

玄鳳鸚鵡的體格強健,很容易飼養,種子是不可或缺的食物,能提供牠們必須的澱粉質與碳水化合物。飼主如能供應多元的蔬果,非常有益於牠們的健康,玄鳳鸚鵡尤其喜愛蘋果、紅蘿蔔、玉米、芹菜及豆莢類食品,或是當季的各種食物都是很好的選擇只是牠們初接受蔬果時通常看起來不太喜歡的樣子,需用耐心和時間調整其飲食習慣。

玄鳳鸚鵡如同一般鳥類一樣,很少垂直飛行,也需要自在的空間,因此寬敞的鳥籠比高聳的樣式更為受用,除此之外,玄鳳鸚鵡脾氣溫和,飼主能放心的讓牠們時常在自家屋裡自由飛翔,充足的活動能使其釋放壓力並成長得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