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飲食控制法,別人參考就好,畢竟體質不同,意志力不同,之前有介紹過,但似乎寫的太過大概,有點沒方向,不過我這人減重重點就是放在沒有壓力上,飲食當然也會盡量能吃就是福的狀態下,不去刻意克制,只是既然要減重,還是有一些東西是不能碰的,基本上想減重最重要的就是耐力跟意志力。

先說不能吃的或是超級盡量少吃的:鹹酥雞、蔥油餅、燒烤、滷味、加工製品(貢丸、香腸、熱狗等等)、含糖的珍珠奶茶或是飲料類。這是盡量能不吃就不吃,但有時我也會克制不住,那就是一週最多吃其中一種,而且最多是一個人的量,像我最近才一週多吃了一塊雞排。

我會節制少吃的是部份就是滷味(只選蔬菜跟雞肉、雞心、冬粉)、珍珠青茶或綠茶(無糖的)、火鍋類目前兩個多月只吃一次,吃的東西是蔬菜、魚肉或是肉類(加工的完全不考慮,醬料就是醬油,沙茶醬油質太高千萬別碰),而餅乾類幾乎不碰,最多一週約一到兩包。

常吃的就是便當,畢竟上班,便當都是選擇雞肉類,如果是炸的,那運動就會正常不偷懶,如果是魚肉,運動部分自己考慮,至於放假在家,通常也是便當或是水果當一餐,吃完飯一小時後就會做半小時運動(撐體、肌力、深蹲),至於跑步則是都晚上居多,8點到11點都有,想跑要跑為主。

早餐:有時吃,有時不吃,畢竟輪班的關係,但盡量選擇少油炸、少糖分的,7-11的波蜜有76大卡的貨是我的Fin運動飲料還有無糖豆漿都可以選擇,如果是早餐店就選擇不油炸跟加工製品(雞塊或是熱狗)。

上午茶:正常我都不會吃,不然就是幾塊餅乾。

午餐:最多一個便當量,嚴格來說是假設原本你吃的算十份,那就減成八份。之前我都一個便當還要多一包飯,現在最多一個便當,沒吃完也不要怕浪費就丟了吧或是當作下午茶。

下午茶:通常我都不吃或最多一週一包餅乾的量。

晚餐:如果晚上要夜跑就一定要吃,相同的就是之前正常量的八份,吃的東西盡量是魚肉、雞肉、蔬菜、蛋、水果,當然像是炒飯、水餃、麵食類的都可以吃,記得就是油炸、滷味還有加工類別碰或是少碰就好,一般來說飲食控制就是控制而不是不吃,別認為太困難。

宵夜:我建議如果沒運動(1小時以上、心跳130以上)別吃,有運動可以吃,但是相同道理,油炸、滷味還有那些高熱量的東西也少碰,有所謂的五花豬或牛(就是油)盡量別碰,魚肉海鮮可以補充但別過量,雞肉當然也是要避免調味料還有醃渍的東西,蔬菜跟水果要注意糖分(釋迦或是芒果少碰,地瓜可以吃,但炸地瓜或薯條別碰)。

如果有運動,我一天的熱量維持在1500大卡以下,沒運動就1200大卡以下(沒特別研究過,依照我體重95公斤、184公分還有男生的狀況下拿捏的。),所以常常想吃東西的狀況下就是要常常動。

arrow
arrow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