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拼了7.2公里,昨天肌力訓練特別延長,今天跑步狀況還有有點小問題,主要是之前沒痠痛的右大腿內側,今天剛開始跑就有點卡卡還有很輕微的疼痛感,可是這在前天跑完7.2公里時並沒有發生阿,還是昨天肌力訓練沒注意的小拉傷,不過問題比較大的是左腿脛骨又開始疼痛,跟前天比較起來輕微一點但同樣能明顯感受到。

7.2公里有多遠,操場400公尺的18圈就是,不過我覺得路跑比起操場好玩多了,每天都能看見一堆搞笑的事情,不過我這種半夜跑還是建議女生不要,畢竟安全第一,但我跑半夜的就碰上很多搞笑的事,有喝酒醉的以為我是軍官還有小屁孩在馬路正中央鬧事的,還有碰上下班的同事等等,只是慢跑情況下都是瞬間看過然後繼續下一步。

對於時常慢跑的人而言,7.2公里是每天的運動量,但是對我這種體重曾經破百的來說,之前3公里我就跑到足底筋膜炎了,只是後來先訓練肌力,又開始跑之後運動傷害就降低超多,肌肉痠痛也是隔天就能減緩甚至兩天後又能跑步(相同距離跟跑法),於是才能慢慢推進到7.2的境界,只是現在又開始擔心起一個問題。

畢竟體重還是有過重的問題,不知道這樣距離會不會過頭反而一直在傷害關節我卻不知道,只能自己去感覺,只是這陣子關節感覺不出任何狀況,連酸麻都沒有更不用說痛,所以應該是沒事吧,哈哈哈,總之為什麼而跑我已經有明確的答案,而這幾個答案我想當下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我學到無論跑步與人生都沒有所謂失敗,只要你拒絕停下來。」- 波士頓馬拉松冠軍 Amby Burfoot。我跑步的座右銘。

arrow
arrow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