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16.jpg

足足花了約四個多小時才弄好的地方,今年的夏天幾乎都是呈現不理會的狀態,能活就活,來的及調整位置的就調整,而掛點的當然就是收空盆啦,一度空盆收到心灰意冷的狀態下,又在九月中開始冒出一堆小孩了,而且雪娟錦跟火祭錦還有霜之朝、德雷等等側芽也是多到不行阿,只是到了今天才很認真的整頓,不然再放下去可能又到明年了。

說整頓主要放在地板的清掃還有雜草的清除,還有一堆側芽沒拆下來,還有約20盆得換盆,明天有空再繼續,不過一些之前坎坷再用的花盆也要準備換成新的,像是生鏽到不行的奶粉罐,之前都不曉得我有用那麼多,結果似乎也有二十個的量,而還有保麗龍的部分;我覺得種植物除了拍照時間外,真的很難能靜靜的看著,總會很像強迫症一樣,看著看著就開始翻土、除雜草、調整介質或是澆水等等。

今年似乎提早變冷,景天科的幾乎確定都能安然渡過,新的植物也開始考慮要進一些,而介質景天的似乎確定穩定,只是我家這畢竟在地面上,真的有一堆蝸牛,想到就頭疼,但換個角度想,也沒嚴重到真的吃掉我的植物,反而是毛毛蟲食量真的太可觀了,只要看植物不見或是分屍,幾乎都是毛毛蟲的傑作,可是噴灑農藥又危險跟麻煩,現在都是呈現用夾子抓的狀態。

總之冬天不用再整理囉,接下來當然就是可以放輕鬆點,至於室內的百合則是在觀察新介質的影響,畢竟差異很大很擔心,前陣子沒注意到,玉扇一棵就這樣說掰掰,我覺得介質應該是沒問題,而是我沒注意到傷口,換盆完馬上澆水造成的可能性比較大一點,至於某些百合,則是希望能把根給養粗。

arrow
arrow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