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6.jpg

科別:蘆薈科( Asphodelaceae )。俗稱:馬齒。學名:Haworthia truncata var. truncata。這類的品種也是很多,不過價格都不便宜,所以囉之前拿了幾棵後就沒有再補貨,這類我比較喜歡的反而是這種很簡單的造型,有部分是窗長的很大還有紋路,而有部分是葉子長的很特別,可是我反而喜歡這樣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樣貌,而且這棵不知道是日照比較少還是正常生長,感覺有點拉長(徒長)的樣子。

話說玉扇我覺得比起百合科更適應我家環境(比起景天類的,這兩類我都好安心阿),從之前的靜鼓到這些玉扇,每棵都只換過一次介質,澆水也沒刻意記住什麼時候,但是它們就很認命的活著,幾乎都沒有果凍的狀況發生;這次也特地又換了一次介質,為了把根系給衝粗,但是不知道適應的怎樣,還要再多觀察。

arrow
arrow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