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七月十八日開始,是本人在下我這輩子唯一一次超級認真的減重期,一開始當然像大家一樣以為運動就好,不需要刻意節食,可是這樣的結果就是重量有減輕但是減超級慢,一方面剛開始就沒有做肌力訓練,二來是本人真的體力超級差,於是運動就一定得吃東西,只是我當下的決定就是吃的東西跟之前相同不要多就好,一開始確實有變輕,但如我所說很慢,後來自己把食物畫成十等分每餐只能吃原來的八分,減重的速度就整整快了好多。

我覺得減重如果是要從過重變成標準,那運動重要外還有就是飲食一定得控制,有人認為運動後飲食就不需要控制,那是這個人在標準體重的前提下才不需要顧慮到這部分,可是如果是過重的那當然就另當別論了;就我來說從110到98公斤,體重是過重的情況下,我的飲食控制算是比較隨心所欲的,想喝飲料那就喝,想吃甜食我也會吃,但是是這邊吃了些,那邊就少吃些的做法。

早餐我因為上班都會睡到10點11點左右,起床後就是午餐啦,通常都會一個便當(最多),吃便當就是喝冰水或無糖茶類,也會選擇麵或水餃類的,重點是不吃油炸類,吃完飯後1小時開始肌力訓練40分鐘左右;我的心態是吃飽飯後1小時,來運動燃燒掉要準備被吸收的脂肪,下午三點到五點最多同樣是無糖飲料,零食會吃個幾片(不考慮洋芋片類,通常都是水果或是餅乾)。

零食不是說不能吃,但一定要少量,而且別安慰自己說才幾片不會變重(這最要命),晚餐呢最多同樣一個便當的量,不要超過八點才吃,通常我時間會落在5~6點左右,同樣1小時後又做肌力訓練,晚餐後完全不碰任何食物,但真的很餓的話就會吃水果,嘴饞的話吃低卡低熱量的海苔或是無糖豆漿,注意的是無糖豆漿我都會選擇有夜跑後在喝一杯,沒有夜跑就最多吃水果。

我的觀念是減重一定得吃東西,減重不可能一天或幾週就達成,除非你吃藥,所以沒吃東西的情況下怎有辦法持久,只是一定要注意到原則,之前的十分,現在只能吃八分,之前喝半糖的就要改成三分糖,慢慢改變,那就會持久一點,吃東西的部分我通常都選擇魚肉或家禽類,然後大量蔬菜跟水果搭配,米飯最多就是原本的量,如果食量縮小,那就自動減量不需要硬撐。

我覺得減重的飲食是要自己去控制,一定要記住吃過多會變胖這句話,先給自己壓力,就會自己克制,但是這壓力要適量,心中要想著吃一點點沒有什麼,但是就只能一點點,而且更要記住昨天或前天有沒有過量,以前的想法是多吃一點不會怎樣,現在的想法則是要變成多吃一點真的會怎麼樣。

減重一定得運動搭配飲食控制,運動當然不是過量,而是適量的幫助你脂肪燃燒,飲食控制不是不吃而是吃的量要剛剛好,而且要均衡,運動量少當然肉、澱粉類就少,運動量大當然就得增加;甚至可以說你現在喝了波霸奶茶,那就午餐不要吃,或是下午吃了蛋糕,那晚餐就減量的替代方案。

兩個月13~14公斤,不快,可是沒吃藥不用腹瀉更沒聽信偏方,我還能吃東西甚至喝奶茶或飲料甚至還有吃北平烤鴨呢,運動+飲食控制都是自己來,壓力會有,但是我為了什麼減重?就是你要給自己的答案跟目標,而我呢為了健康,為了越活越年輕更為了越來越帥,這些理由對我來說超級足夠的,當然就會繼續下去。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