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鳳梨的基本入門款:小章魚,話說它一直呈現葉子很乾的狀態,好像一直水不夠還是怎樣,都乾枯樣,但是又怕水太多就爛給我看,所以就沒有特別處理,固定兩三天泡水五分鐘到十分鐘左右,泡水時間選下午到晚上,幾個月下來,它沒掛還有點長大趨勢,其實多數的空鳳,我都沒有特別說每天要澆水或泡水,往往都想到才用,而且之前我泡水完都會甩乾,但這樣的甩乾對於在台南的這些空鳳們又顯得太過乾燥,這兩三週已經變成泡水後直接晾乾也沒甩乾。

一開始當然怕從中心點給我爛掉,可是泡水後甩乾,空鳳又一直呈現很乾的狀態,只好嚐試看看,沒想到它們比我想像中堅強阿,可能水分剛好足夠又或是夏天是生長期,居然一棵棵都開始生側芽囉,連我一直覺得快乾死的小章魚也冒出側芽來,似乎這樣的水量剛好,決定繼續嚐試下去,說不定這樣不只生長速度變快才可以生堆側芽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