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裝好看的,所以選最耐操的觀音蓮,這樣組裝算是本人精緻的手作之一(本人手真的太不靈活啦),重點是玻璃瓶沒有排水孔,就只能看觀音蓮夠不夠強韌了,又因為超級想嘗試完全不用土的情況下,它能不能存活,我用了紫水晶當介質,是的,就是紫水晶,我媽看到應該會瘋掉吧,哈。不過沒有用土或沙,也不加肥料進去,就是想呈現完全乾淨狀態,所以選擇淡藍色的水肥,不知道這樣嚴苛的情況下它會不會順利發根然後長大。

其實觀音蓮真的是好看又好種,但又因為太會生,我只敢留一棵,母株的側芽,我拆了兩棵,然後前幾天下雨,今天一看又冒出五六頭左右,這種速度難怪它的價值會崩盤,不過對我來說種植物可以賺點外快算不錯(努力中),可是心裡的滿足跟開心才是我最大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