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對於空氣鳳梨就是很著迷了,但畢竟的跟多肉不同的領域,所以雖然有種過松蘿(空氣鳳梨的一種)可是完全沒有深入研究過,而植株也只有那幾棵,但只有幾棵不打緊,最要命的我居然把松蘿還有其它幾棵空氣鳳梨都在水桶泡水後忘記拿出來了,是的,我真的忘記,直到上次小銘來我家跟我說我怎有植物放在水裡面才想起來我的空鳳,想當然而早就泡爛,據不可靠記憶回想,應該有泡了一週,就算它是世界上最強悍的植物也經不起一週的溺水阿,所以就領便當去了。


這三棵空鳳我還沒找名稱出來,下次補!空氣鳳梨為什麼叫做空氣鳳梨呢?不是因為它會長鳳梨出來,而是它屬於鳳梨科,Tillandsia屬,而因為不需要土而都靠著空氣中的霧水,所以就變成這種名稱啦,其實很多空鳳根本就不像鳳梨的外觀,奇型怪狀的都有,不過只需要空氣倒是沒說錯。


其實它還是需要澆水的,但嚴格來說是一週澆水一次,晚上澆水(因為晚上葉子上的毛孔才會打開來吸收露水,白天則是關閉阻擋陽光),通常就是整棵噴溼然後放在通風處就可以,切記不要澆水後悶著,會爛掉,當然最神奇的就是不需要土壤,只要放在通風處且日照足夠(我家前院日照約四五小時)的地方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