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不知道老爸從哪翻出來的一本筆記簿,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很久沒用要丟掉的筆記簿ㄌㄟ,結果老爸叫我看裡面寫的內容,認真的來來回回看了幾遍才發現這是老爸當兵的時候寫的日誌唷,靠,算一算也至少有二十五年以上,裡面有寫到的時間居然是六十七年居然是老哥出生的前兩年,有三十年的時間了吧,昏倒。


以前其實對老爸當兵的景象都是從口中得知,一直說當年多危險多難熬,自己雖然覺得很辛苦,但卻沒有真正的體會到,直到看到老爸的日誌,每篇都是離鄉背井的甘苦還有一個人在外地過節或不能跟喜歡的人見面等等,難怪以前當兵真的一堆逃兵;看著老爸寫得東西(有新詩也有一般散文等),心中才大解疑惑,原來我愛寫作是天生的,哈。


老爸寫的流浪者之歌最後一段:可是我還沒真正的飛倦的時候,我永遠沒有流放,因為我永遠沒有故鄉。畢竟當年老爸也沒讀過什麼書,但能寫出有頭有尾有邏輯的詩詞,其實真的不簡單,重點大家都說當兵會變笨,還能在軍中寫這些,真的是不錯,很考慮要把老爸的當兵日記全寫在網誌上,但不簡單阿,字跡那時候太帥氣是問題之一,更麻煩的是很多字的顏色都淡掉,都得猜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