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空氣鳳梨也就是松蘿,是我在蘭花草買多肉植物時候送的,之前沒有任何經驗,所以收到的時候還滿怕被我養到掛點,每天晚上都乖乖的泡一次水,泡水選擇晚上主要是因為晚上它的氣孔會張開,比較容易吸水,白天又很熱,很怕被蒸熟,但每天泡水對我這懶人來說,還是有點覺得太頻繁了,後來就自動延長兩天澆水一次,其實也發現它過的很開心,直到現在變冬天了,大概都拖到三五天才澆一次水,哈。

不過它生命似乎很強硬,現在不但沒縮小或營養不良,居然長大了,越變越長,希望這冬天可以長到能分成兩株,期待!話說回來我還是狠難以相信,植物居然不需要任何介質就可以長大活著,太詭異了,但我東找西找也找不到根這部位,或許真的是演化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