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人如果種植多肉肯定會被它們的相似度搞到瘋掉,就拿我的十二之卷跟鷹爪來說吧,相似到如果不是大小有點差異外,還真不知道怎麼分,有些十二之卷的頂端是合起來的,有些則是開放的,但同樣是十二之卷,而顏色根白色糖霜部分也很相似,硬要說差異或許只能說有些糖霜比較多比較大,而有些則是比較少,但這樣也無從分辨起阿。

十二之卷是我家的環境、介質跟氣候最合適的多肉之一,目前十二之卷沒有一棵是生病或有其他問題,也聽說其實十二之卷本來就超容易生長,不過我同樣是用赤玉土四到五比上培養土一做為它介質,有一棵(右下角)則是嘗試用溪石看能不能長得更好,哈!其實還有三到四棵十二之卷,不過我忘記一起拍啦,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認識。

它很好種植,但要漂亮的話在環境跟介質上還是得注意,太陽曬是必須的,但介質同樣不能太飽水,當然用培養土種的活,可是要漂亮要茁壯還是要讓它根可以輕鬆的發展,而同樣忌諱在高溫下又讓他處在潮濕狀態,這樣它會病懨懨給你看,而如果要讓它生長成現完美的形狀,每三五天就要換方向接受日照的洗禮,這樣就會變成左上角第一棵模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