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老爸說,這是台灣的土芭樂,但是也未免太小了吧?昏!要怎吃啊?還是要當藥材?之前家中就有好幾棵土芭樂,可是因為花盆太小,又沒人照顧給肥料的情況下,每年都會結果卻沒有一次像今年可以沒落果的,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去找資料,就固定兩三天澆水,然後換大的花盆,且肥料我也只是用一些果皮或爛菜之類的而已,可是就這樣它居然就沒落果啦,目前推出幾個重點,第一就是必須要定時澆水,第二就是花盆一定要夠大,讓它的根可以舒服的生長,第三就是多少給點肥料。


也不知道土芭樂到底可以長多大還是就是現在這樣小巧玲瓏?可是能讓老爸每天出去散步多了新事物可以欣賞也是不錯啦。之前老爸都會說這棵是土芭樂,我超級懷疑的,想說葉子那麼小又從沒看到它的果實,根本就完全不像,雖然葉子有芭樂的味道也不可能就此說它是芭樂吧,直到這次結果,我真的相信它是,哈!雖然小到不行,可是就是很像縮小版的。


其實我很愛種可以長果實或是特殊的植物,長果實的是一種成就感,想看看它從你手上茁壯生出果實甚至可以拿來食用,這怎可能不吸引人阿!而特殊植物就是我最愛的多肉,一方面不容易死,另方面顏色、葉子形狀、生長模式等等有些是特殊有些是詭異,每天都會很好奇多肉有了什麼新的變化,往往就在多肉叢林中渡過好幾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