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大學生,能上清華這種知名學校,我由衷的感到高興。清華是一所環境很好的大學,風景優美,地域廣大。能在這種環境求學,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剛入學時,我分配到的宿舍是仁齋,仁齋算是清華學生宿舍中數一數二的,寢室里的床或是桌子都很新,也很干凈,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間小了點。這種房間要住 四個人,我只能佩服學校真的是很會利用空間。

系上的迎新茶會時,學長不免俗的說了些學校中的詭異故事來嚇嚇新生,當然其中也有些是發生在我住的仁齋。"仁齋交誼廳面向實齋的那面墻,那面墻之前其實是有一個門的,但是現在被封起來了,那是因為阿,之前有學生在半夜走過那個門時,一出去就不知道到了什麼地方,所以現在才把那個門封起來。"回到仁齋后,大家去看那面墻,真的有封起來的痕跡。大伙兒半信半疑,之后走 過交誼廳時都特別小心。

時間過的很快,一年已經過去了,住在仁齋的一年中,除了交誼廳的爛販賣機常常動不動就故障以外,倒從來沒有發生什么怪事。大家也早就對各種奇奇怪怪的 校園鬼故事不以為意。畢竟,學校嘛,或多或少,總是會流傳著奇奇怪怪的故事,若是全都要相信,那真是太愚蠢了。

升上二年級后,我的宿舍從仁齋變為禮齋,禮齋的設備比起仁齋就稍差一點了。禮齋的寢室也是四人房,床是用四根鐵棍吊在房間的四個角落,房間的兩邊墻壁 都有鐵梯,供人爬到床上。因為一個預定要跟我同寢的同學已經轉學了,所以我的寢室只住了三個人。除了我之外,還有跟我同系的兩位同學:大雄和寶申。他們兩個睡同一邊,我則睡另一邊。

大雄是個很會把妹的帥哥,而寶申則是一個電玩高手。跟他們同寢之后,生活變得有趣多了,寢室常有不同的女生回來過夜,而且也有永遠打不完的電動。二年級后,功課的壓力變的很重,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過著平凡的求學生活,只想在這個學期平安渡過,避免被二一的危險。期中考考完的那個晚上,因為考試的壓力解除,我在寢室上網上到很晚,寶申和大雄都已經睡著了。我呵欠連連,瞇著眼睛直盯著電腦螢幕,漫無目的的在網上隨意亂逛,直到三、四點,我實在太累,就爬上床去睡覺了。

在我睡到一半的時候,朦朦朧朧間,似乎聽到一陣"扣…扣…扣…"的聲音,仿佛在敲著什麼東西似的,在寂靜無聲的半夜,顯的格外突出。我感到納悶,怎麼會有這種聲音呢?我微微瞇著眼睛,努力驅走睡意,想要凝神細聽。就在我集中精神傾聽時,那陣"扣…扣…"的聲音又響起來了,我這次清楚的聽到,那聲音就在我的腳邊!!

因為我睡覺時,是面向墻壁側睡的,所以我看不到背後的情形,但是我的確聽到,那陣清晰的敲打聲,來自于我的腳邊,像是有人在輕輕敲著我的床一樣。"扣… 扣…"有時一次敲三下,有時一次敲兩下,斷斷續續的。我這時已經完全醒了,那陣敲聲一直傳進我的耳朵里。我越聽越怕,根本不可能睡的著。寶申和大雄早就已經睡著了,所以不會是他們在敲我的床,而且要是他們想叫醒我,直接搖我就好了,怎麼可能這樣詭異的敲床呢?

那陣敲聲還在持續,我心裡越來越害怕,好幾次想翻身過去看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終于還是不敢。我實在怕如果一翻身,會看到什麼…不乾凈的東西。我自小到大從沒碰過這種怪事,以前對鬼神之說也是不太相信,這時事到臨頭,完全沒了主意,我把棉被慢慢拉到頭上,祈禱這陣敲聲停止。 因為看不到背後的情形,我不禁開始胡思亂想,到底是誰,或者到底是"什麼"在敲我的床。是一個青面獠牙的怪物,還是一個面目全非的女鬼?還是…我想不到的東西?各種樣貌恐怖的鬼在我的腦子裡出現,越想越讓我心驚膽顫。我告訴自己不要再亂想,拉緊了棉被,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

終于,像是我的祈禱應驗,那個詭異的敲床聲停止了,我稍微松了一口氣。不過我依然不敢將棉被拉下,怕那個"東西"還沒走。我又開始胡思亂想,說不定"它" 就在我的上方,說不定就在我的旁邊,說不定…就這樣,我心里七上八下的,躺在床上睡不著,腦子里想的總是有關那個聲音的事,直到寶申的鬧鐘響起,我才慢慢的把棉被拉下。窗外早已是明亮一片,我看了看腳邊,空無一物。

我默默走下床,到浴室用冷水沖沖臉,然後回到寢室叫醒寶申和大雄去上課。不過我並沒有告訴他們這件事,這件事太離奇,我也難以啟齒。而且我想,也許是 樓上的聲音,我誤聽成有人敲我的床而已。我抱著這個安慰自己的想法,上了一天的課。直到下午我和大雄上完體育課(我們上同一堂),走回寢室時,我終于忍不住了, 跟他說了昨晚的怪事。"大雄,昨天晚上,好像有人在敲我的床耶…你有沒有聽到阿?" "什麼?我什麼都沒有聽到啊。"大雄一臉疑惑。

"可是我昨天晚上真的有聽到,很奇怪的敲床聲,會不會是『那個』阿?還是樓上的聲音? " "你白癡阿,我們已經是最高了,樓上哪還有人?"我心里一驚。對啊!我住的是禮齋四樓,已經是頂樓了阿,我竟然忘記了,還抱著僥幸的心理想說可能是樓上的聲音。

"那怎麼辦?"我著急的說,"一定是那種東西拉。""恩…有可能,聽學長說這棟禮齋本來就很陰,以前他們住的時候還聽到有人在房間裡走來走去勒。" 我一聽差點沒昏倒。天阿!原來這棟宿舍本來就不乾淨。連學長都遇過怪事,那昨天那怪聲是鬼魅作怪的機會又大大提高了。"那以前學長是怎麼樣?"我忙問。"我聽說他們去廟裡求了一些平安符,然后買一些符回來放到寢室裡,過了幾天 就沒事了。哎,要不然,過幾天我陪你去求符啦,應該會有用。 "

晚上,我把這件怪事告訴寶申,他一臉不可置信的說:"干,真的假的?我真的什麼都沒有聽到阿。""大雄也說他什麼都沒聽到,不過聽說以前住這里的學長也有碰到怪事,好像這一棟本來就很陰耶。""干,那怎麼辦?你要不要去廟里求一求符阿?"寶申擔心的說。"恩…大概只能這樣吧…" "哎,烙賽你真的很衰耶,怎麼會有這種事阿,等有空,我再陪你去廟裡啦。" "恩…謝啦。

不過,后來我們並沒有去求符。一來是我太懶,二來我總是安慰自己,也許是我聽錯了。一但埋首于日常的大學生活,那個晚上的事就像是作夢一樣虛幻。但是,那個敲床聲并沒有從此消失,后來又出現了兩三次。而且每次都是在我面向墻側睡,睡意最濃的時候,突如其來的出現,在我想要集中精神的細聽時,又倏乎消失。總是讓我覺得虛無飄渺,似真似幻,遠沒有第一次那麼感覺真實。
 
雖然那奇異的敲床聲,一開始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不小的陰影,但是,顯然它並沒有對我造成什麼傷害。久了之後,我也就沒有那么的在意。就在期末考的一禮拜前,寶申因為家裡有事,所以周末會回他家,因此,這周末將只有我和大雄兩個人在寢室。寂寞的禮拜五,大雄跟女朋友出去約會了,寶申又不知道跑到哪去。我一個人待在寢室上網,殺殺時間。很快的,已經三點多了,寶申還是沒有回來,大雄我看他是不會回來了,我揉揉眼睛,準備上床睡了。一個人睡在寢室,說真的的確有點可怕,尤其是像我經歷了那種詭異的事之後。不過沒辦法,室友都不在,我一個男生又拉不下臉跑到別人的房間睡。何況,那聲音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所以,今天…應該也會沒事吧。

我靜靜躺著,過不多時,已經慢慢進入夢鄉…………………"扣、扣、扣…"(嗯…什么聲音?)"扣、扣、扣…"又是剛剛的聲音!那響聲在寂靜中聲聲傳來,顯得格外刺耳。我不自覺被吸引,想要聽清楚到底是什么聲音。"扣、扣、扣、扣…"空靈又清晰的聲音再度響起。(這聲音……好熟悉的感覺。啊!想起來了,這是…) 我用力揉了揉眼睛,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沒錯!我不是在作夢,一切都很清楚, 我終于明白發生了什么事。天啊!!又是那個聲音,那個鬼敲床聲! !!

跟第一次一樣,一下又一下的敲著我的床。聲音清晰,力度不大不小,剛好可以讓我的腳感覺得到。而且跟以前一樣,這一次,又是選在我面向墻側睡的時候。我顫抖著,不知道該怎麼辦,寶申和大雄現在都不在,要是"它"想怎麼樣,也沒有人可以救我。我越想越怕,以前聽過的什麼學校的鬼故事,一直出現在我腦海里,那時聽的時候不覺得怎樣,可是現在這種情況,那些以前聽過的鬼話卻越來越恐怖,好像每個都是真實的一樣,好像裡面的鬼就在這個房間裡一樣!
 
那個聲音還沒消失,一直清楚的傳來,"扣…扣…"敲的我全身發毛,冷汗直冒。我想著,反正現在房間裡沒人,之前又沒有去求符,現在"它"要對我做什麼,我根本無法抵抗。橫豎都是死,倒不如看看到底是什麼妖魔鬼怪。我把心一橫,慢慢轉頭過去看,結果,赫然看到一只手掛在我的床上,而且就在我的眼前!!我眼睛睜得斗大,盯著那只手,想要發出聲音,但卻什么也發不出來。沒想到竟然是真的,竟然真的會看到!我霎時六神無主,嚇的三魂七魄全飛了出去。

突然,一陣熟悉的笑聲傳來。"哈哈哈,烙賽你怎么啦,你被嚇到啰~" 嗯?這個聲音是……寶申? 我把頭抬高,定神一看,原來,是寶申在我的床下。那只手,也是他的手,而他正瞇著眼睛,笑嘻嘻的看著我。"挖靠,干,你干麻阿,沒事干麻嚇我,還把手放我床上。"我氣的罵他。 "不是拉,我是想看你會不會被嚇到嘛,就把手放在你床上阿,誰知道你真的被嚇到,哈哈,你剛剛那樣子真的很好笑耶。 "

"干,你真的很無聊耶,人嚇人會嚇死人你有沒有聽過阿。"我生氣的瞪著他。"好好好,對不起啦,我錯了拉,不要生氣嘛。"我雖然氣寶申這樣嚇我,但知道剛剛的聲音不是什么鬼怪,我也大大的松了一口氣。我罵了寶申幾句,然后就不理他,自己睡了。寶申坐在倚子上,看樣子是不睡了,應該是要明天早上直接回家。想到有寶申在房里陪我,我睡的就安心了許多,而且一晚上,也沒什么怪聲在出現過。早上醒來,已經是十點多了。寶申應該是已經走了,房間里只有我一個人。大雄依然不見蹤影,這家伙,有了女朋友就不知道自己家在哪里了。

直到晚上,大雄還是音訊全無,連電話也沒有一通。我想他大概和女朋友在外玩的不亦樂乎,樂不知歸吧。不過,自己一個人在寢室實在很無聊,所以今天我很 難得的早早就上床睡了。睡到一半,我聽到開門的聲音,我爬起來一看,原來是大雄。"你終于回來啦,大雄,不用陪女朋友阿,我還以為今天我要一個人睡了呢。" 我笑著說。"哈哈,昨天你一個人睡吧?放心,我沒那麼絕情啦,不會讓你兩天都一個人睡的,我回來陪你睡啦。"

"昨天?昨天有寶申陪我睡阿,不過寶申實在有夠過分,他還故意敲床嚇我勒, 差點被他嚇死阿。""怎麼可能,寶申昨天下午就回家了阿,還是我載他去車站的呢。"大雄說。"什麼,可是昨天晚上寶申真的有在這阿,我還被他嚇勒……等等…"被他………嚇?我腦中涌起一股不好的預感。也不管現在是晚上11點多,就拿起手機打給寶申。"嘟嘟嘟……喂,烙賽喔,那么晚打電話給我干麻?"太好了,寶申有開機。"寶申,你是什么時候回家的?"我急急問他?"禮拜五阿,怎么了?""禮拜五!?你不是晚上留在寢室,今天早上才走的嗎?"天阿…不祥的預感越 來越強烈。"你看到鬼啦,我禮拜五下午就回來啦,哪有留在寢室…喂喂…烙賽,你有在聽嗎?喂……"

"哈哈…"我苦笑著,掛斷了電話。看到鬼?沒錯,我真的是看到鬼了。寶申沒道理騙我,我昨天晚上…看到的是…一點都沒錯,這合情合理阿,寶申哪會那麼無聊嚇我。而那個敲聲又是那么的詭異,那麼的熟悉…沒錯,我昨天真的是"看到鬼"了。想不到,昨天晚上的寶申竟然是…我的天,怎么會發生這么荒謬的事情。昨天晚上那個"寶申"的表情現在還歷歷在目,那明明就是寶申阿。可是,仔細一想,他昨天的笑容,與其說是頑皮,倒不如說是透著一點詭異…像是嚇我…玩弄我是 一種很有趣的事情一樣。

我們無冤無仇,"它"為什麼要這麼作?如果"它"要害我,為什麼昨天不動手?難道說,"它"認為我逃不出"它"的手掌心?昨天寶申的笑容一直浮現在我眼前,他那咧著嘴笑的表情。想到他的笑容,我越來越覺得毛骨悚然,這間寢室…還能住下去嗎??"大雄,我不要住這裡了啦,你說今天晚上會留在這吧,我明天就要申請搬出去,你和寶申也快搬啦,這裡真的不乾凈。"我沮喪的說。大雄笑了笑,還沒回答我,這時手機突然響起。"喂,烙賽嗎?我是大雄啦,我今天不回去囉,我住我女朋友那。你自己一個人沒問題吧?

網路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