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買了一對珍珠玄鳳,我對於鳥類是完全不知,會想買一對珍珠玄鳳也是因為撿到一隻,然後老爸很有興趣,而我也想說如果在台南工作要養寵物也是方便又好飼養,所以就一時衝動買了,雖然去買鳥的時候有說了要買一對,但是不是一對我根本完全不懂又怎會知道那隻公哪隻母的,完全只能依賴老闆的良心去賭看看。

當然我還是很期待真的是一對啦,可是就這樣過了兩個月,不只沒有任何交配的徵兆有一隻比較兇的甚至還會啄另外一隻,我就心想完了,會不會是兩隻公的,要是真的是兩隻公的別說交配沒互相啄死對方就不錯了,每天都還滿擔心會有一隻被啄死,可是後來大概兩週到三週前,玄鳳的叫聲開始有點改變,聲音改變我也不知道什麼意思,哈,只是想說既然聲音有改變應該就是求偶的聲音吧。

而且除了聲音改變,以前完全不敢進去的鳥巢,居然也開始深居簡出,三不五時就看不到那隻比較被欺負的,還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只是自以為要開始產蛋了,但每天還是固定正常餵食,就一天換一次水跟飼料,但實際上到底要換多少次飼料跟水,我阿知,反正每天早上上班前就是看到牠們健健康康的,而我也完全不會去打擾牠們,那就好啦。

說這麼久還沒說到重點,那就是我家的小珍跟小珠居然產蛋啦,我終於相信他們是一對神仙眷侶了而不是男男戀或女女戀了,可惜一方面是開心但另方面卻是遺憾,雖然是產蛋了沒錯,但也真的很慘蛋,因為蛋不知道生一顆還是很多顆,而就那麼一顆居然摔在鳥籠下破掉,一開始聽到老爸說有生蛋是超開心的,但接著就跟做雲霄飛車一樣又說破掉了。

只好安慰自己說至少證實牠們是一公一母而且身體健康,還有我這樣的餵食跟清潔是可以的,等下次產蛋再來跟大家分享分享,這次就當是一次成功前的小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