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任性說著無理的要求,只是為了表現愛你的態度。我們都習慣要求對方答應我們的要求,不管合不合理,然而為什麼會去要求呢?如果是個陌生人,我們根本連理都懶得理,只是因為對於對方,我們大大的在乎,不願看見對方的某些缺點而已,於是要求就開始出現,一件兩件甚至十件百件,那麼對方就得照單全收嗎?又非得照單全收才是愛我們的表現嗎?我想不是這樣的。

接受對方給的要求,這是對方期待甚至希望的事情,可是兩人世界中並非只有兩人,有人、環境以及心態等等的影響,於是在自己和對方之間必須取得一種平衡,讓自己跟對方同時可以感受到幸福的選擇;往往有人就是照單全收,對方要求的就通通接受,然後呢?愛情早就消失到蕩然無存,只剩下一句話一個動作的悲哀,再不然就是有人反抗到底,對方越是要求就越不願意去改變,然而最後兩敗俱傷,可是愛情不是這樣的,變了質的內容又怎可能有長久的保存期限?

別直接否決對方的要求,也別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回應,彼此是該有很大很大的緩和空間,當對方不能接受我們的要求的時候,不管有沒有原因,這是對方的個人自由,要是自己因為一個要求而對方無法達成就要結束一段感情,似乎這感情也太兒戲了;而當對方願意替我們改變的時候是該慶幸也該更加珍惜,不要自以為彼此相愛就非得對方為我們改變什麼,如果愛情必須瘋狂的為彼此改變,改變到自己不像自己,改變到自己都不懂微笑,改變到感受不到幸福,是不是該'放手才能讓彼此好過。

因為在乎,於是要對方更完美,似乎很有道理,然而這不就像是我是為你好,所以我說的你都要做是相同的道理嗎?似是而非,不只逼得對方痛苦,而對方達不到你要的,你也有理由生氣,然而換個角度來想,不就變成我要求你,你要達到,你達不到就是做錯事情,而我有資格跟你生氣,但兩人相處的幸福呢?該有的微笑呢?甚至彼此的珍惜在哪呢?問問自己,是不是常常自己都在做傻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