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珍珠玄鳳已經一個半月,從一開始我把牠們養在小籠子,然後特地跑去西港買了大籠子讓他們住豪宅,從原本超怕人靠近變成不但不怕我,現在還會想啄我的手,雖然還沒有到會主動跟人親近的階段,可是似乎已經認得我是他們的老大了,哈!可是有一隻珍珠曾買來的時候頭就禿禿的到現在也是有禿禿的痕跡。

禿禿的珍珠,不過比起剛買的時候,已經好很多,想當初頭的上方整個是禿到可以直接看到後腦勺,而如今雖然隱約可以看見,但比較起來羽毛多了,且原本光禿禿的範圍也縮小了,可是同樣的很怕人;每天早上我要換飼料跟水,牠就很激動了跑去最遠的地方然後微微發抖,不過這幾天微微發抖的身影變少囉,看來牠一定覺得我是僕人吧,哈。

很期待牠們可以繁殖,不過真的不知道牠們何時或是幾歲才生;第一次自己飼養鳥類,不過不能養在家裡面,據說珍珠玄鳳從小開始養的話可以訓練的很聽話,養在家裡面不是問題,可惜這兩隻是買回來的,似乎也來不及訓練,只好期待下一代,記得之前撿到的那隻玄鳳超級聽話,跟進跟出,可惜飛回主人身邊囉,真好奇牠的主人是怎訓練的。

目前阿珍阿珠健康還算良好,每天都固定換飼料跟水,而飼料也是一般飼料加上瓜子類飼料混著讓牠們食用,我發現牠們真的食慾不小,大概一天至少得有三湯匙(家裡在用的)的量,也可能是牠們在長大茁壯吧,反正要能吃飽最重要啦,而水其實一開始我都兩天換,但現在發現水超容易髒的,不是有飼料掉進去,不然就是有便便,所以變成每天至少換一次囉。

期待趕快生,至少也能拿去買,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