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特地把蓮花從開花前到開花後整整的拍攝下來,蓮花一開始在水裡面緩慢的往上生長,而時間大概三到五天的時間就會冒出水面,話說我家的蓮花已經好久沒有開花了,可能因為天氣冷的關係吧,這次特地沒有換水,讓養份更充足,所以水都呈現綠色的,而種植蓮花的水跟土比例至少要一比一,就是水一半然後土一半,這樣生長的莖才會粗壯,我家的蓮花就不是長的很好,因為土只有三分之一。

夜間看到花苞浮出水面特地先拍下來。


早上九點拍的時候花苞已經開了,準備開花囉。


早上十一點花已經開囉,這次開的很美,不過因為蓮花的池子太小而且土也太少,所以沒有辦法開的很大一朵,不過生長良好。

種蓮花還滿簡單的,主要還是水跟土的比例,而且千萬不要種其他水草之類的,其實最好的比例是水比土為一比二,這樣蓮花的葉子會長的比較大朵,而莖也會粗壯而不是細長,像是我家的蓮花莖就比較傾向細長樣,有點營養不良的感覺,而不要種其它的水草是要避免水草可能會纏繞蓮花的莖導致蓮花的死亡。

種植蓮花也可以養些蝦子或孔雀魚,目前我就是蓮花外,裡頭也有蝦子跟孔雀魚,算自給自足的生態鏈,只不過現在覺得桶子似乎太小,找機會來換的大桶子,種起來也比較有成就感,其實蓮花有許多顏色,我這次種的是紫色,而三叔跟六叔家的有白色跟粉紅的,開的時候真的很漂亮,而且也不用特地澆水或施肥,對於上班族來說也是很方便種植的花草唷。

蓮花的水不要常換,有點髒髒反而能讓蓮花好生長,可是如果有養魚或蝦子之類的當然水質也不能髒到讓魚死掉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