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早之前我就很想把家的前面的花草給大大的整頓一下,但從過年到現在根本沒有任何機會去整哩,一下去台中,一下車禍就拖到現在,也慶幸剛有遇上二二八連假三天才有辦法給他好好的照顧照顧,話說這些花草是老爸之前種的,有很多我都不知道名稱,不過像是曇花、石榴樹、桃花、桂花跟蘆薈(蘆薈真的可以吃耶!)等我就知道了。

花草區的左半邊,這是整頓後的情況。

沒整頓前是花盆都亂放而地上都落葉,而且很多花草的花盆都太小,根本就快死了,這次整頓的重點放在換花盆還有掃落葉以及給肥料,雖然感覺盆栽不多,只是從早上九點整理到中午十一點五十分左右也快把我的腰給折斷(沒想到車禍的腰還沒好),畢竟很多花盆已經太小到一種極致,裡面的根根本就占據了大部分空間,擠就擠死了吧!

花草區的右邊,有棵芙蓉老樹,還有俗稱的黑皮樹等。


桃花還是繼續開著。


以下就是老哥種的植物,至於名稱我都不曉得,但很特別是真的。






這棵好像石蓮花吧,很神奇的它居然在我家的門旁的柱子上長出來,昨天我還特地帶老爸出來看,感覺超妙,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連搬都不抬敢搬,畢竟它的根莖似乎脆弱的可以。


今天的大工程之一就是這棵大曇花,原本種在一個小花盆,不要說活著,連根都長到花盆外面了,根本就是擠到不行,而且為了這棵害我的腰舊疾復發,整頓後看著也清爽多了,禮拜六日再來固定,我累了。


桂花,老爸之前也種很多,其實我覺得桂花跟曇花是很適合上班族種植的室外植物,一來落葉掉很少,二來都會開花,看了也開心,再說不用天天澆水,它就可以活的很開心了,這也是到現在桂花跟曇花活著最好也最久的原因了。



其實種花草真的比寵物要輕鬆多,定時澆水掃落葉然後想到再給肥料,無聊就去修剪修剪一下,不像養貓或狗,每天要定時的餵養還要定時讓寵物上廁所,如果生病又更麻煩了,但種植物其實也要量力而為,如果一下種太多根本就分身乏術,而且植物跟植物之間空間也一定要有,這樣至少不會妨礙生長,而且也不會有阻礙到彼此光線的問題。

突然想到種植的還有蘭花、蓮花跟菊花,蘭花忘記開花期是什麼時候,之前老爸說蘭花不能用土養,我硬著頭皮用土給他種下去,過很久還是活著好好的,突然也很懷疑蘭花為什麼一定讓它攀爬在木板或樹木上阿,不懂這邏輯;總而言之把前院的花草給整理好,現在去前院也看得輕鬆,而且變得這麼乾淨,算是有苦勞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