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持學習的心態,哪怕是你未曾接觸的一切事物。人無時無刻都在接觸跟改變,接觸不同的過去的一切,而隨著改變而不停改變,可是當我們不管什麼原因跳離熟悉的環境時,就別再一直沉迷於過去自己熟悉的一切,而不去面對未來;當只想著回到過去的同時,其實就已經再浪費生命跟時間,無論何種原因造成我們回不去過去認知的一切時,那就從此時此刻馬上去學習所有未知的未來吧。

把擔心、恐懼的心態收起來,因為面對的是沒有接觸過的事情,必然會有不安、會有猶豫,心裡會想著說我都沒經驗、沒接觸過,有辦法完成嗎?雖然恐懼跟緊張,我們都不喜愛,卻又是必要的因素,它會強迫你去學習新的一切,但是也不要因為面對的是未知,就把恐懼、緊張擴大到變成我不行、我不能的負面心態,其實任何一件事情不就是都從未知開始嗎?

小時候第一次學走路,不也會擔心、緊張,可是會不會就變成說我不能走路、我無法走路了,我想都不會的;小時後第一次騎腳踏車,擔心摔倒,可是會不會就變成我一輩子都不騎腳踏車了?第一次搬離家居住在外地,會不會想說自己無法生活,然後就死也不出門?這些未知讓我們恐懼、緊張,但是我們是不是在面對的同時也抱著學習的心態去接納了呢?

很有可能隨時隨地都會遇上未曾遭遇的事情,然而我們要去逃避嗎?就因為擔心、因為緊張或者因為自己不想去面對,於是把一個窗戶關了起來?它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面對它然後從過程中學習,無論最後結果能不能達到其他人的標準,你已經學習到一個新的領域;別輕易的否決掉你不熟悉的事物,它的出現,必然有它的原因在,只是自己願不願意下功夫去認識、學習,又或者還是只懂得逃避跟否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