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自己養了寵物珍珠玄鳳,其實從沒想過會有養鳥的可能,畢竟對於鳥類是完全不熟,而來是自己都顧不好了,哪來功夫可以顧寵物,只是為什麼會狠下心來養呢?就要從過年期間撿到一隻珍珠玄鳳說起了,後來撿到的珍珠玄鳳雖然養了三天,但第三天一早可能是吃飽喝足也可能要回主人身邊了吧,就在我帶牠去外面的菜園散步時,飛走啦!大家一定會懷疑我怎會讓牠飛走,又一定會想說我幹嗎帶牠去散步,其實我的想法就是既然不是我的,那強留也沒用,如果是我的,那就是我的,不用強留(但就是這樣飛走啦)。

後來又特地去買了一對回家養,只能說這兩隻超兇狠,第一天就把我的手啄到見紅,不過為什麼我又特地去買一對,其實是自己養了之後有點興趣,而且老爸似乎很喜歡那隻珍珠玄鳳,雖然去買來養可能不太應該(用宗教來說的話),但讓家裡有點生氣也好,能讓老爸多走走路出去看看鳥也好,也是不錯的啦,至於要養,當然就是要認真且負責囉。

這隻超不怕生,哈!雖然我也有被牠啄到見紅,可是現在似乎比較不會討厭我啦,哈!

之前買的籠子真的太小了,所以這次又特地去到西港某間專門賣鳥籠的地方去找,價位算便宜,可是一路上要載著三尺長的籠子且又不輕然後騎半小時的車回家,真的要了我的老命,但我真的在台南市找不到這麼大的籠子,只好乖乖的跑去西港買,至於籠子為什麼要買那麼大的呢?主要就是希望牠們可以過的舒舒服服啦,哈!不喜歡看寵物擠在很狹小的空間裡面,感覺很像在虐待。


裡面還有個鳥巢,雖然現在兩隻似乎沒有要交配的感覺,不過至少有個地方可以躲起來也是不錯。玄鳳是一公一母(店家跟我說的),滿期待可以看到產下一代的;珍珠玄鳳真的很漂亮,而且又很乖,雖然還是會怕生,但不會亂飛也不會亂啄,算是很好養的鳥類囉。

很愛跑來跑去。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生,不過現在兩隻過的應該都開開心心的,今天原本就要替牠們拍照的,結果昨天早上車禍到今天全身痠痛而且左手現在是完全舉不起來,拍照起來格外吃力,不過也拍到玄鳳的美貌跟大家分享囉,下次說不定就可以看到牠們的孩子,哈。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