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任何工作也好,我覺得心態是最重要的,或許我們手腳慢或頭腦不靈活,但是心態必須要肯學習而且是勇敢的學習,為什麼強調勇敢?很多人有種心態就是我會學習但是你得教我,我才會學,要是主管或帶領你的人不主動教你了,自己也跟著無所謂,但是這樣的心態就變成你不懂的就是永遠不會,或許主管能隨時的幫助你,但萬一主管休假或調去其他職位呢?嚴重點的甚至你的地位隨時會被新進人員取代。

學習新的工作職位,我們都會擔心怕自己不能勝任,所以寧可停留在自己熟悉的崗位上,但為什麼擔心呢?我們換到新的崗位或工作就是虛心受教,把自己當成新人,既然是新人本來就什麼都不會,不需害怕,但是要肯主動的去詢問跟學習,不懂的地方就勇敢的承認然後學習詢問,而不是因為擔心就不願意接受新的挑戰,不只是無法進步更可能永遠無法升遷。

我覺得肯學習的員工也是有好處的,一方面你懂得真的比人多,另方面主管能感受到你的學習也不會對你說教,雖然我們可能學得慢,但相同的地方就是你願意主動去學習那麼就能懂得更多也靠近成功一大步;有些人會安於現狀,認為這職位只能學得這麼多了,於是就這樣下去,然而心裡可能又不平衡別人升的比他快甚至又忿忿不平認為為什麼對方比我資淺卻升的比我快,其實不是說你不努力但對方就是比你多了肯學習的心。

不管被放在什麼職位或是做什麼工作,放下抱怨跟不滿,去學習工作的所有,可以的話也從這工作當中學習其他的事情,當你真正把它學透了要是不能滿足你的求知慾再繼續往前邁進吧,而不是自己選擇了它,然後工作之後又從頭抱怨到尾,可別忘記這份工作是你自己選擇的,而且公司也給了它承諾給你的種種,甚至比你以為的更多。

敢於學習,別用任何理由去找藉口,而記住即使不懂也要懂開口詢問,即使不會也要虛心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