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媽不在家,只好自己下廚,其實有四道菜跟一道湯(還有滷草魚,可是外觀不美觀就不介紹了。),不過就這道菜第一次做所以要好好的單獨介紹,那就是傳說中的:炒山蘇!以前都覺得所謂的炒山蘇只能在像是山產店或小吃店才能吃到,可是最近去菜市場發現,居然都有在賣了耶,難得老媽剛好也有買,趁著今天家中老媽不在,就讓我抱著實驗的心情來炒看看吧!

菜名:炒山蘇!

因為第一次炒,所以特別注意許多小細節,其實炒山蘇我個人認為加入蒜頭下去炒就超級好吃,但這次我特別也加入點豬耳朵(沒辦法,冰箱沒有碎肉,剩下豬耳朵,所以就試試看!),材料有山蘇、蒜頭、豬耳朵。

先倒油下去把油熱一熱,然後丟入蒜頭讓蒜頭味道跑出來,接著我丟入豬耳朵(我先切丁),因為豬耳朵是熟的,如果是生的碎肉要最先丟入油中再丟入蒜頭,這順序不同要注意一下!這期間火都溫火就好,然後山蘇丟下去之後,再倒些水下去(不用太多)讓山蘇的根比較快軟,接著要等到山蘇葉的根快軟掉(大約要五分鐘以上,自己得注意)的時候轉大火,一方面收到不必要的水份,一方面讓根可以加速軟化,然後就可以上桌啦。

之前吃過好幾次蒜頭炒山蘇(都老媽煮的,哈),真的超級好吃,只要單單的蒜頭下去炒就夠了,不過要特別注意山蘇葉的根,它比較不容易熟,這次在炒的過程中偷偷吃了幾次才確定它的根已經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