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如果有一天,地球的能源即將耗盡,活下去變成不再是理所當然,你該怎辦?由影帝湯姆漢克斯監製,根據暢銷小說改編的浩劫奇幻電影【微光城市】,是部充滿動作與冒險、帶著希望與勇氣的作品,尤其劇中承載的環保訊息與政治寓言,更令身處地球村的我們發人深省。片中的『微光城市』是地球遭浩劫後,人類躲在地底所建築出的最後希望,代代相傳兩百年後,某日突然發現能源即將耗盡,全城陷入黑暗恐慌之際,唯有兩個剛滿12歲的一對少年少女,憑他們強烈的好奇心與挑戰權威的勇氣,企圖找出逃生之路。

之前電視就有在播,但是直到今天我才完整的把它看完,其實劇情簡單來說就是人類在世界浩劫後通通躲去地下生活了,然後靠著一個超級大發電機生活了兩百年,不過當然就是兩百年後能源要耗盡了,現任的市長卻自己暗地偷藏了糧食,男女主角因為發現了市長暗藏東西的秘密結果當然就被追捕,就一路追捕下讓他們跑進了下水道,後來又發現到其實微光城市是有出口的。

世界浩劫的題材很多,從以前的世界末日、彗星撞地球到現在的明天過後以及2012,地球浩劫題材真的很多,但是如果說浩劫之後的呢?我卻想不出有哪些,或許這就是微光城市吸引我的地方,雖然超級發電機可以發電兩百年這讓我有點覺得很瞎,但畢竟這不是重點,我喜歡電影裡面的環境就是小小的一個微光城市,說它小,其實也不小,但我喜愛這種感覺,格局太大反而會失焦。

劇情的路線算是解謎,不過完全不會沉悶,我最討厭的就是解密解到最後我都睡了,他還在解,而這我在微光中完全找不到,女主角一開始找到了一個鐵箱子,裡面放著塑膠卡片還有一個設計圖,當然設計圖破爛不堪,那還好,重點是還有一小塊塞在小孩子的牙縫裡(我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真的要表示連孩子都飢餓呢?),這段還滿有趣味的,接著還看到田鼠,不過田鼠居然變成這麼大隻,一口就直接把市長解決了,果然市長吃那麼糧食太可口了。

男女主角其實我根本忘記他們的名字,可是導演是湯姆漢克斯(可以加分到?),反正他們名稱也不是重點,我對於這種奇幻冒險的,原本沒什麼興趣,一開始就只是因為名稱特殊,讓我想到移魂都市,同樣居情都發生在一座城市裡,然而微光城市卻更接近我想像中那種一個區域裡面小小的然後大家生活的場景,所以就場景而言對我已經加很大的分,然而裡面因為浩劫後的劇情當然是寫實的手法,這樣的感覺似乎跟我的距離又縮小一些,如果有不符合現實的劇情在,反而就扣分了。

雖然最後的結尾有點無力,簡單來說就是他們跑出微光城市,然後爬出地面看到日出,就是這樣,然而換個角度想,當人類永不見天日兩百年的時間,突然看見太陽,那內心的悸動必定不可能如我們現在坐在電視前看電影能形容的,或許這種平凡我們現在不懂珍惜,但是當我們居住在微光城市時,那會不會變成我們的唯一夢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