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影集很早就想看了,大概記得之前在第四台有播的時候我就超級有興趣的,但是這整個影集看完之後,其實有點偏離我原本期待的東西,之前看魔鬼終結者系列的,就是期待機器人打架的那種熱血場面,於是在看終結者之莎拉康納傳記(以下簡稱:外傳),自己充滿著期待以為會有一群又一群機器人在打架,或是人類對抗機器人之類的,結果外傳裡面幾乎都沒有這些場面,如果認為外傳有大量機器人跟人類戰爭畫面而打算去看的,勸你還是別浪費時間了。

不過如果你單純的好奇莎拉康納、約翰康納(懷疑中)以及卡麥隆等角色如何從一介平民變成最後對抗機器人的英雄,我就很建議你把這部影集看完,雖然有些特效不是很好(跟魔鬼終結者系列比較起來極大落差),外傳也完完整整的交代機器人從一團廢鐵(應該說完全沒人性的具有智商金屬物體)變成比較有人性的機器人的整個過程,更可以知道約翰康納從一開始被他老媽也就是莎拉康納保護下,怎變成領導人類的領導者(但是我感覺不出來)。

其實裡面我最討厭就是約翰康納的某些行為,明明知道不對的事情還要去做,然後讓大家陷入險惡當中,而且他老媽只能說水裡來火裡去,三不五時不是被機器人追著打,不然就是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人開槍(其中有大部分都是約翰造成的),雖然是母愛,但真的很想直接給約翰一巴掌叫他醒醒,不過後來似乎逐漸有在成長,至少已經懂得他老媽的苦心了(乖小孩一枚)。

我覺得莎拉康納無論在戰鬥力、智慧、組織能力、洞察力等等都贏過她兒子,而且更不會被情緒牽著走(人類的一大弱點,不是嗎?);Lena Headey飾演的莎拉,先不說她比機器人還強(我懷疑天網的機器人都是用她的模型做出來的,才會那麼強),就從演母親來說,真的演得很好,看約翰的眼神、膽心的舉動、為父母的顧慮等情感還有外表都恰如其分,看著看著突然會想到,每個人的母親不就是這樣嗎?擔心的總比孩子多,有危險一定站在孩子面前,那怕前面毫無人性的機器人。

至於Summer Glau飾演的卡麥隆機器人,只能說會替她感到可憐,不過不是沒戲的可憐,而是身為機器人卻擁有人類情感但又被人類不能信任,甚至是人類認為她是機器人所以所有的危險任務都交付給她,但只要她稍有不對勁,不是要殺了她不然就是要拿掉她的晶片;其實從這角度來說,有時候我看著看著會覺得,人類跟那些機器人根本沒兩樣,有了猜忌就要對方回老家賣鹹鴨蛋,只是當自己站在人類這角度來看,似乎就合情合理了。

卡麥隆是康納抓到的機器人然後改造她變成服從人類的機器人,在影集中,有時候會失控、會思考也會有疑問跟情緒(真的看得出來有,尤其在對約翰康納時的表情),可是從頭到尾我覺得她是莎拉康納以外唯一可以被約翰康納相信的人,先不說機器人這件事情,她對於約翰的保護不輸於莎拉,說實在我倒是很想她可以跟約翰在審判日後繼續在一起,但這些只能自己想像了,因為整部影集在第二季的第二十二集就畫下句點。

畢竟大家就是期待人類跟機器人大戰,反而比較少人會去注意裡面人的關係還有事情的演化,不過說實在的,到最後真的有點無聊,因為就是莎拉跟卡麥隆還有德里克里斯(從未來回到現在要幫助約翰的人),一直躲機器人還有那些為了錢的人追殺,然後又是很煩長的劇情交代,至於另方面就是凱瑟琳韋弗一直在教天網的前身(特克?)人的行為跟增長智能,就是這樣的劇情連續了很多集,所以後來我自己也是跳著看。

整部影集的敗筆就是刺激場面太少,因為都說了是終結者外傳之莎拉康納戰記,是戰記不是生活日記好嗎?而且約翰跟卡麥隆的互動幾乎都是約翰在懷疑卡麥隆,那為什麼在未來約翰又會只信賴卡麥隆呢?這落差太大了。而且他老媽感覺就是比較強,為什麼領導者變成約翰,癌症死的也太爛了,一開始就說她沒有任何問題,但最後得癌症,不合理。

劇情真的不夠力,只能當莎拉康納的一種記錄片來看,整部戲能看的大概就是莎拉康納的一生(連卡麥隆的劇情都沒力道,約翰康納就更不用說了,一個只會找麻煩的小孩,雖然後來長進了點,但最多就是從不聽話變聽話,不過聽話就可以當領導者嗎?),其他都有點弱掉,沒有張力、沒有延續性、沒有戰爭場面、不特殊;其實我很期待莎拉康納跟卡麥隆變成領導者的(這樣天網肯定不是對手),誰說領導者一定得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