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讀書,想說有時候很悶很無聊,就在不知道多久前,我也忘記囉,毅然決然買水族箱跟孔雀魚要來增加生活情趣,原本拉著小銘要一起買的,結果找不到二手水族箱,只好買了一個,重點是二手的水族箱跟新的,價位差十萬八千里,整個就是搶人,不過買了之後,跟小銘發悶的時候就是看著魚發呆,也算是修身養性。

不過真不知道水族箱是拿來養魚的還是拿來養其他東西的,最早是發現一顆很詭異的螺類,長的黑又透明的殼,原以為會不會福壽螺(超噁的),後來連續四天不見蹤影後,宣告牠已得道升天了,結果過沒幾天,魚是生了,但居然只生三隻,然後呢,又發現兩隻異型,一開始超級像蝦姑的,結果當然不可能如我們想的這麼美好。

經過好幾天的觀察,好像賽魯(有看七龍珠的就會知道)吸收了十六跟十八號蟲體變成完全體(我懷疑鳥山明是看到豆娘而畫出賽魯的),沒錯,牠居然活生生的在我水族箱裡面變成豆娘(就是小一號的蜻蜓),明明是養魚的,養到最後什麼都出現,感覺變成聚寶盆了。

還不只如此,前陣子還發現好像水蛭的不明生物,所幸很早就把牠隔離,因為最近發現牠居然會吃蘋果螺,實驗了好幾天,每天都有蘋果螺被吃掉,超級傻眼,我也不知道牠是從哪出現的,不過經歷過風風雨雨,就在要來屏東的前一天,孔雀魚居然一下子暴走,足足生了快四十隻,就一胎唷,跟小銘臉都綠了,但是母子全均安,就是值得慶祝的事情。

這幾天要麻煩小銘替我料理一下這麼一大群的小魚仔囉,等比較成熟點再把牠們分送給要養的朋友囉,不過蝦子三隻都還沒生,我覺得應該都是公的,不過倒是吃的很胖就是,哈!!!雖然可能沒機會看到牠們長大,畢竟太多囉,可是送給朋友們也是不賴的,也可能會拿去公園吧(等要回台南再說)。魚生完現在反而比較期待蝦子,但都是公的怎生ㄚ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