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臨時被徵召下廚,就在我錯愕的同時,老媽已經把所有的材料通通都端出來還交代說晚餐就交給你了(我卻只能愣在那,媽媽阿,要煮飯也提早一天說嘛!),於是四點就開始在廚房奮鬥,不過畢竟太久沒煮,顯得有點亂七八糟手忙腳亂,而且連水龍頭也要跟我做對,水居然超級小,洗菜都有問題更不用說洗鍋碗瓢盆,金假ㄟ害。

不過太久沒煮(硬把所有的問題都推給太久沒煮),很多步驟都跳著做,索性成品還算可以過關啦,哈!但這次成品只有兩道菜比較需要步驟去做的,至於其他就不介紹囉,以後應該又會陸陸續續開始煮菜,不過如果去屏東工作,那可能就會比較沒機會這麼隨性的煮晚餐了。


第一道:滑蛋菜瓜,很簡單,先放入些水,水滾後將蛋打散下去,先讓蛋成形之後,把切好的菜瓜放入,過程中沒水的話就記得加水,不然蛋會整個黏在鍋子上,不停的翻動讓蛋別黏在鍋子上就好,然後再把菜瓜放入,建議蓋上蓋子用悶的,但要隨時注意有沒有水唷,別焦掉,其實煮菜瓜火侯中火就可以,大火會讓菜瓜黒的快,而且也怕蛋會粘住,當然你也可以加些薑絲來提味,等悶到菜瓜變成軟趴趴的就可以關火上菜囉。

材料:菜瓜、蛋三顆(四人份)、水、鹽巴、薑絲(我家中居然沒薑絲,一看就知道不知多久沒煮菜了)。


第二道:薄鹽吳郭,這道菜比較複雜一點,首先要先把吳郭魚的正翻面都劃個三刀,讓魚肉比較好熟也比較容易入味,接著要先用煮魚的醬料,先準備好大概一公升的水然後把三百毫升的薄鹽醬油(跟一般醬油不同唷)倒入,因為薄鹽的會有點甜,反而可以把魚肉的鮮美給引出來,接著切辣椒,看個人啦,像我比較愛吃辣就整整一條辣椒(大的那種)切細然後丟入醬汁裡,同樣的我加入蒜頭丁(其實應該加薑片的,但家裡沒有,主要是去腥味),記得要讓醬汁煮久,讓味道被引出來。

魚呢?不用急著放,因為魚肉煮太久會爛,就會變成魚肉湯了,先讓醬汁煮的濃稠些,讓魚下去的時候能更快速的入味,而魚要放入的同時火侯中火(反正就跟煮醬汁同樣就好),畢竟裡面有醬汁不會讓魚肉黏在鍋子上。

而魚放進去後就用蓋子悶著,三到五分鐘後打開蓋子把魚給翻個身,翻身主要是讓醬汁可以均勻的蓋過魚的本身,讓味道跑進去魚肉裡面,然後繼續悶著,蓋起來之後等大約五分鐘就可以上桌囉。

材料:吳郭魚、薄鹽醬油(薄鹽醬油比較甜且鹹度不會太過)、辣椒、薑片(我家沒有,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