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在家一邊找工作也一邊替老媽分擔家裡的某些事情,因為外婆過世了,其實外婆在我入伍前就已經被送去療養院,然而這過程中還有很多問題最後導致外婆病情加重,原本在我當兵前,老爸還沒中風的時候,經常去看外婆的,那時的外婆雖然是住在療養院,但卻是很健康的,只是沒想到兒子的不孝居然讓外婆病情急轉直下(連住療養院都被她的大兒子強迫去的)。

就在去屏東找小如的當天凌晨接到老媽打來的電話說外婆過世了,或多或少都有些感觸的,畢竟外婆對我跟老哥都很好很好的,以前每年春節一定都會去外婆家過年,而有時候重大的節日也都會去,雖然沒有山珍海味,但每次去外婆都說要親自下廚煮給我們吃。

有時候小賭一下,外婆就超級排斥的在旁邊碎碎念,但其實我們也都長大了,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可是聽到外婆碎碎念的時候卻有種溫暖的感覺,以前回外婆家其實沒多大的意願,一來跟表哥她們不熟(大姨家的,而大舅家的我就不想說了,反正老天有眼),二來是外婆家真的沒什麼讓我有想回去的衝動,然而自從外婆送去療養院之後,就再沒有回外婆家過了。

不過其實是替外婆感到開心的,不只是脫離病魔的折磨也能再跟外公相遇了,無論生前到底如何,放下生前的種種,開始新的旅程,希望外婆跟外公可以在不同的世界好好的消遙快活。

這週要忙著外婆的事情,連工作也是找一下停一下的,不過希望外婆可以順順利利的走完這最後一程,畢竟外婆這些年來已經夠辛苦的了,這幾天老媽肯定忙到不行,謹慎的處理好外婆的事情很重要,但也別累壞自己,老爸也開始慢慢可以獨立了,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