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對我來說是個很妙的東西,沒出國過、沒離鄉背井過,但卻也在大學讀書時去到屏東,也在當兵的歲月離開家有快一年的時間,回到家的我不多話,也不愛出門,就是敲打著鍵盤或看點書,然後一天就悠哉的過去,以前的我不愛回家,但如果真的回家了,就表示我的某些部分告訴自己得回家休息,家無論變成什麼樣,它總是能讓我安心休息的地方,也是讓我的情緒可以無限發酵的避風港。

記得大學某次不知道什麼緣故,很想很想很想狂奔回家,那時二話不說就搭上往台南的客運,在車上,我心裡還在想,這次的回家怎感覺在逃似的,逃避挫折、逃避我不願意面對的問題,但也更可能是我想休息,想把自己丟在一個安全的地方然後放下那些在人面前偽裝,就自然的放鬆而已。

在學校朋友或許很多,好友也不少,但總是有些孤單無法分擔,總是有些挫折是無法說出口的,於是興起回家的念頭,家必然無法分擔我所有的憂、苦,但我卻可以不需要在包裹它們,在家有人的肩膀可以讓我暫時休息,也可以不去理會家外的風雨,我只需要微笑的陪伴家一切就好。

長大了,當兵更想回家,一回到軍中往往離家就幾個星期,不是外島就是環島的任務,所有的挫折、壓力、失敗都自己一個人孤單的承擔,嗯,就是自己一個人而已,那種黑暗是家裡完全不會給予的,在軍中累了你只能告訴自己撐住,撐到回家!家就是這樣在遠方一直等著我,不會離開也不會消失,而我只能這要告訴自己。

家不一定是十全十美的,可是自然而然的就是有回家的衝動,因為只有在家你才可以很大聲很大聲的聽音樂、唱歌,才可以悠哉的生活著,不需要去在意別人放在你身上的眼光,累了我就會想回家,回到那個自然的幸福時光。



你回家的一百個理由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