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環島的任務後,這次又回到當初最開始的地方:馬公,同樣的地方卻是不同的心情,當初來到馬公,每天只想著要放假回台灣,當初還在菜阿,沒有認真的去走走逛逛,而這次離退伍不遠的關係吧,更應該說已經老了、麻痺了,所以放慢了腳步,在馬公市到處走走晃晃,也許心情不同,所以更是發現一堆不同的風景跟店家。

這次來到馬公還有個神聖的任務,那就是要幫小如找到傳說中的菊花餅,其實我連聽都沒聽過啦,但使命必達,順道也想看看它是長什麼模樣(其實是我也想吃啦,哈哈哈哈!),說到吃的,澎湖還真的不少,從黑糖糕、仙人掌冰到海產、干貝醬等等,多到爆炸。

最近沒更新網誌的原因,主要是跟著船環島去了,先去了蘇澳,但是到蘇澳的我沒留在蘇澳,跟宗佑一放假就奔去台北,去了公館、西門町也看到了台北的一零一,只能說台北的生活步調真的不適合我,大家根本都在競走,驚訝!後來也逛了西門町,但時間不夠,我們也太早去了。除了熱、人很多其他的就還好,畢竟時間太趕。

隨著環島的任務,隔天我又到花蓮去,這次雖然只放四小時,可是花蓮市的麻雀雖小,卻是五臟俱全,四個小時就幾乎把花蓮市給全逛到,而且時間還綽綽有餘,也買了要填飽小如的東西,反而到花蓮比去台北還更好逛更不趕。

環島任務結束,也即將是我當兵的最後一次任務,來到馬公,跟剛下部隊時不同的弟兄、船也更是不同的心情,好或壞說不上來,起碼認識到一群新的弟兄也接觸到不同的長官,認識到更多不同的人不同的管理方式,看到更多反而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空間。

等會要跟宗佑去買個退伍禮物,至於是什麼,下回在公佈給大家看囉,應該會很搞笑,我也開始擔心進去哨口時,站哨口的會覺得我跟宗佑都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