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又下廚(煮飯還是很好玩的),這次特地使用了小如之前從屏東的某間國立科技大學買的薄鹽醬油來做料理,畢竟第一次用這種醬油做料理,在不知道鹹度、口感以及比較合適的料理方式下,決定用它來料理海魚(台語發音)看看,之前有聽小如說它比起市面販售的醬油來的不鹹,所以清蒸的時候,只能看魚到底新不新鮮來決定這道菜的成功與否。

第一次使用這個醬油,先直接嚐了一小口,在嚐的同時,會先聞到類似發酵的味道(白話來說就是酒味很重),發酵的味道雖然有點小刺鼻,可是嚐起來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鹹度的確比市面的還要不鹹,而且因為發酵的關係,醬油本身的鹹之外,還有甜的口感出現,因為鹹度不高又加上有甜的搭配,口感很棒。


某間國立科技大學的謎底揭曉: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純釀造的,果然就是不一樣。


一箱有六小瓶,價位我忘記了。


瓶子真的不大,用了兩次料理,就將近去了一大半


一開始我還好奇它到底什麼味道,特地先聞看看,聞到發酵的味道的時候,我還以為壞掉了,但是秉持著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精神,還是親自的嚐了一口,所幸有嚐了,不然我可能就差點浪費如此的人間美味。

薄顏清蒸魚:

材料:海魚、薑絲(我比較愛用薑絲啦,薑片也可以)、蒜頭、薄鹽醬油、水(愛吃辣的,可以放些辣椒唷)。

料理方式:
先將魚用清水洗淨(把血或魚鱗都去除乾淨),把薄鹽醬油跟水約一比四混合,接著先把薑絲、蒜頭放入已經混合好的薄鹽醬油跟水中,然後先把這湯底煮滾,先煮滾的目的是讓蒜頭、薑絲跟湯的味道融成一塊,最後再把魚放入,這時候火用中火就好,等魚放入後,湯再滾起的同時,多讓湯還有魚滾約五分鐘,這道菜就大功告成了。

薄鹽醬油已經有類似酒的味道(去除魚腥味又提升魚的鮮味),所以沒有另外再倒入米酒,而也因為醬油本身就帶有甜味,所以不但沒有死鹹的口感,也因為醬油的甜更讓魚肉吃起來有甘甜的味覺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