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我又在澎湖放假了,同樣的是十四小時的放假班,終於可以喘口氣,上週四跟五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怎樣,居然可以連續摔破四個碗,前三個碗我也不知道怎回事,準備收去洗碗台的時候,突然被我推下桌子,然後直接在椅子上碎成大小不同的藝術品,重點是當時上官廳的長官至少有六七位吧?!同時回頭,我整個挫到不行,但是事情的發展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長官從艦長到艦務到輪機官不但沒責罵,居然只關心我手有沒有被割傷,很感動也很謝謝這些長官。

不過禮拜四跟五真的很累,因為我一個人包辦上下官廳又還有內伙,五隊的勤務什麼都要會做,一下敲鐵銹、一下刷油漆、一下還要掃廚房等等,別隊就都沒什麼雜事,勤務就一堆,搞的勤務常常只剩下一個,而剩下一位卻還是要在相同的時間內完成同樣多的工作,雖然勤務工作或許比較沒體力上的消耗,但是精神上的壓力可不會輸給其他隊的,真的累人。

不過下週開始就會比較輕鬆,因為禮拜二學弟就要來囉(應該吧)。多些幫手也比較輕鬆啊!禮拜三晚上則要烤肉(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艦上跨年),禮拜四呢?!就是中午準備回台南囉,禮拜六、日會去屏東陪小如,愉快的一週,而船上的工作也逐漸的上手,雖然常常忘記或者做錯些東西,但無論如何就從做中學吧。

當兵就是要學會被罵也罵不痛,被唸也唸不煩,只要到達這種境界,你就可以修成正果,準備退伍了,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