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耶路候
「怎麼!裡面好像有小孩的哭泣聲。」地下停車場的管理員感到奇怪。現在是深夜十二點鐘了,那來的小孩呢?他從地面往地下停車場走去。裡面燈光昏暗,非常納悶,車輛整齊泊在兩旁。

管理員突然停住腳步,沒有什麼特別,那聲音似乎消失了,他打開手電筒向停車場四周照了照,沒有人影。周圍靜得令人害怕,將要窒息。沒有異樣,他便轉身回去。一聲鳴響,管理員全身發亮,整張臉異常的光白,他停頓了一下又立刻走上斜坡向值班室門口衝去。一輛小車在門外等著,管理員立刻登記好資料便打開鐵閘門讓小車進來,然後又跑上前去指定小車停泊的位置。 

待車主走後,管理員準備返回值班室。這時他又隱約聽到低微的哭泣聲。究竟從哪裡傳來的聲音。他聚精會神聽著,好像從最裡面傳出的。他慢慢向前走去,當他打開手電筒時,聲音又消失了。這是從一輛黑色的高級轎車那裡傳出的。奇怪!他走近車旁照一照車內,車裡空蕩蕩的。難道是錯覺或是從遠處傳來的。他再向所有車與車之間空隙查看過,沒有人影。

正當他回去時,那聲音又從黑色轎車那裡傳來了,比先前的更清晰,管理員感到一股寒氣在體內滾動著,頓時他也意識到有一個地方還未查找。一定躲在那裡,他慢慢走近黑色轎車旁,然後俯下身子打開手電筒向車底去照,一雙穿白色球鞋的小腿站在對面。他跳起來奔過去……沒有人,他又向車底一看,也沒有什麼的小腿。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這雙小腿也是錯覺? 

「這輛車好像……」管理員疑惑地想著,「哦!這是住在樓上十三樓的構先生的,他好像兩三天都未用過車啦。可能這幾天休息或外出旅遊吧……」想著,他往停車場門口走去。 

「叔叔,叔叔,你見到我爸爸媽媽沒有,他們在哪裡?」一把童真清脆的聲音從他後面傳來。他猛然回過頭,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天真地站在黑色轎車前。「小朋友……哦,原來是嘉嘉你啊,這麼晚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你爸爸媽媽呢?」 

「不知道。他們說要去辦一些事,很快就回來,我就留在車內等。但到現在他們還未回來。」「過來,叔叔帶你回家,你家不是就在樓上嗎?」 

管理員牽過小女孩的手,他的心一涼,小女孩的手冷得像冰霜。他們回到值班室,管理員立刻查找記事本,然後拔通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低微的女人聲。「是構太太嗎,我是樓下的管理員。這麼晚了,怎麼嘉嘉一個人留在停車場?」 

沒有人回應,只傳來一陣的嘈雜聲。跟著是一把男人的聲音:「是誰,有什麼事嗎?」「是構先生吧,我是樓下的管理員,你們怎會讓嘉嘉一個人在地下停車場……」 

「不可能的事……不好了,我的太太她瘋狂地走了出去,我要看住她,有什麼事遲下再說。」管理員生氣掛上電話:「這樣當人父母的嗎!」 

他回過頭來想跟小女孩說些什麼,但她已不見了。他四下裡尋找,小女孩正向停車場下面跑去。他立刻追上去:「嘉嘉!嘉嘉!不要亂跑。」 

「我要回車裡。」她依然天真地笑著,「我要乖乖留在車裡等爸爸媽媽回來。」管理員向前跨上一大步把小女孩冰冷的小手抓住。突然,一個女人瘋狂地叫著:「嘉嘉!嘉嘉!」。小女孩聽到高興得跳起來:「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回來了。」管理員聞聲回望迎過去,一個女人向他這邊跑過來,後面也跟著一個男人。男人快步上前把女人摟在懷裡:「不要這樣,鎮定點……」

「構先生,發生了什麼事。」管理員感到奇怪。
「我問你才對,她聽了你的電話就這般瘋狂。」
「我只是告訴她,嘉嘉一個人跑到這裡來……都這麼晚了。」
「胡扯,她在哪裡?」男人大怒起來。

「在我後面嗎,」管理員回過身去,卻大吃一驚,小女孩不見了,他跑到裡面,連黑色轎車也沒有蹤影了,「剛才嘉嘉還在這裡,她說要等你們回來呢。你們的黑色轎車還放在最裡面的位置,怎麼!全都不見了。」女人一聽,哭得更加淒慘了。

「不要胡說。轎車報廢了,嘉嘉她已經……」「不要說,不要再說啦,」女人用沙啞的聲音阻止男人,她滿臉淚水,開始有些語無倫次起來,「我們不應該丟下嘉嘉在車裡,嘉嘉……都是媽媽不好。老天爺你怎會這樣殘忍,我不會再丟下她了,你把嘉嘉還給我……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女人不停地苦苦哀求著。 

突然天空一閃,天旋地轉,發出一陣強勁的響聲,一束強光掃過他們的身上,令人心驚膽破。

中午陽光燦爛,一輛黑色的高級轎車平穩而又急速駛在路上。車內一家三口正去遊樂園。父母在前,女兒在後車座。

「嘉嘉,我們先去坐摩天輪,然後去看大象和老虎,回家後再吃媽媽為你做的生日糕點好嗎。」女人以小孩的口吻說著。「好啊,好啊,我要騎大象和跟老虎合照。」小女孩的天真活潑給車內充滿了和諧的氣氛。 

車依然快速行駛在路上,只要一不留神,真是不知會發生什麼的意外。突然響起一陣急促的鈴聲,男人從皮革裡掏出手提電話:「喂,是……真是升……我知道你的消息很可靠……那好,我跟太太商量下……」

男人掛斷電話跟他的妻子說:「虛先生說『重定股』今日一定升,他問我們是否有意思參與。」「當然有,」女人沒有思考過就直接回答,「虛先生的消息一向都很可靠,那我們就到前面的股市行再詳細瞭解下決定買多少股吧。大概要二十分鐘,嘉嘉就留在車上。」

「好!」男人贊同後便對小女孩說,「爸爸媽媽要去辦一些事,你乖乖留在車裡,我們很快就回來。」

說完,他們毫不猶豫一同下車向股市行走去。女人走了二十米後,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瘋狂般大叫起來:「不要,不要……嘉嘉……」她立刻回過身來拚命往回跑了幾步。這時,一輛貨櫃車失控衝上人行道,直擦過停在路旁的黑色轎車,然後撞向路旁的建築物。由於慣性,車上的貨櫃脫離原位向前翻動,恰好從黑色轎車正上方壓下去。一聲巨響並夾雜著清脆的玻璃破碎聲,給路人一幕驚心動魄的震撼感。

女人見到這一幕即時癱瘓在地上,失聲痛哭起來。男人的心已支離破碎,一種失去自己最重要而永遠不能再復回的痛苦深深刺傷他的全身。這個世界彷彿已走到盡頭,一切都變得虛幻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