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佛祖跟李家祖先都有保佑,目前老爸回家休息中。至於為什麼又回成大掛急診,只能說又是血壓問題,從上禮拜因為有顆抗血壓的藥物停用之後,老爸的收縮壓就從原本的一百三到一百四升到一百五,而這顆藥物會停用的原因是因為會影響腎臟,老爸的腎臟之前也出現過腎結石,所以不得已的情況下選擇停用,但沒想到血壓就開始失控了。

我猜測老爸的血壓不穩主要原因昨天下午洗澡後去到菜園運動被冷風侵襲到,雖然當下跟後來的一兩個小時都沒什麼症狀,可是到吃完飯後,再度要去菜園運動的時候,臉色突然就差了起來,所謂的差不是臉色變臭,而是變成青白色的那種很不好、很不優的臉色,一看到這種臉色,立刻連運動都取消,回房屋休息。

原本睡覺時大概血壓一百七左右(晚上十點多老爸也只能讓他休息),到今天早上剩一百五,以為就有改善了,但下午睡覺起床後,血壓又飆升到一百七,前後測試五六次以上,完全都沒降低的趨勢,下午四點左右,沒辦法了,立刻打電話叫計程車(謝謝鄰居邱先生),前往成大醫院掛急診。

到成大大概下午四點半左右,一進去急診,立刻測量血壓,居然飆升到一百九十多,這根本就是超級世界無敵霹靂危險了,先讓老爸在病床上休息,過沒多久護士立刻就來打針,緊急降血壓用的,打完之後,血壓神奇的從一百九十多降低到一百五十多,這根本是特效藥嘛!!!

不過一停用這個特效藥,血壓又開始慢慢回升,從一百五十多變成一百六再變成一百七十幾最後還飆到一百九十多了,其實這時候我已經有打算得住院,因為如果血壓降不下來,回家是很危險的,可是不知道是佛祖聽到我的祈求還是李家祖先有保佑,最後一顆口服錠劑吞下去後,測量的結果又降低到一百六十多,而護士記說我們可以出院了。

雖然一百六十多還是很高,可是醫生有說只要比之前的正常值高沒超過二十的話,那就沒關係,例如原本老爸的血壓是一百三那就是不能超過一百五的血壓都沒關係,而之前老爸的血壓都一百五也就是說在一百七以內都可以接受,只是醫生說的跟我想的完全不同。

我超級希望能有藥物把老爸的血壓控制在一百三到一百四之間,最好是平平穩穩的不要超過一百五,可是我發現老爸血壓藥真的使用越來越多樣化,這種現象真的讓我很擔心,因為藥物配越多就表示越難控制,而且副作用也會更多。

今天跟老爸還有老媽同樣平安的回到家,謝謝佛祖跟李家祖先的保喲!希望下次要去醫院的話,是醫生要跟我說:你老爸不用吃藥了,血壓控制穩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