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勒索篇:
國中學生生涯對我來說還真是個很荒唐的回憶,沒錯!只能用荒唐來形容,從小學畢業之後到國中,我也才知道什麼叫做人心險惡還有為非作歹的意義,當時國小升國中,我也不知道怎升的,居然好死不死的就被編排去牛頭班,當時我也不知道牛頭班,只是一進去就發現裡面有混混,很白爛又很可惡的那種,這次敘述的時間就國中三年來回穿插,畢竟我也不太清楚何時發生什麼事情。

一進去國中的當時,大概國中一上學期雖然我就發現有很多很多不像樣的人,但我還天真的以為,校園霸凌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還以為我可以脫逃小學老師的魔掌,沒想到結果是從一個深淵又走進另個深淵,一進去我就開始看見很多很多小混混開始在勒索、吸煙、賭博等等。

就拿我班上來說,帶頭的就三四位,後來國二有技能編班,就是想升學的繼續讀書,不想升學的就可以去讀電機科、美容美髮等等其他可以學到一技之長的班級,又轉出去一位,但班上還是被這幾位同學搞的雞犬不寧,我也忘記何時開始被勒索,恩!恩!一開始就是勒索我,先是說的超好聽:你有沒有錢借我,我過幾天還你!最初我想應該會還我吧,所以借他,沒想到後來變本加厲,一天都來借個一次兩次,而還錢就不用說了,那怎麼可能!

後來我就直接說沒錢借,但結果不是這樣就沒事,居然變成什麼他們的手下(要不是當年太乖,他們早就死定了),其實當時我個頭早已比他們高很多,而且天天都在打球,可是我居然都沒翻臉,想說忍一忍吧,其實也該說當時上國中,老爸老媽曾交代我不要惹事生非,所以我就有寧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退讓心態,只是誰曉得這種退讓心態,居然被他們壓的快抓狂。

前後被他們勒索跟被他們指使大概一年的時間,因為勒索不出錢所以變成叫我當跑腿,當時的我也不懂反抗或翻臉,可是這也讓我變成國二很常翹課的主要因素,一來是很厭惡被勒索、二來是把我逼的不得不翹課,結果有次翹課被發現老媽(一回家就被罰跪,馬上扁,扁完才給我解釋的機會!),老師打電話到家裡來,我就跟老媽說我在學校被勒索,讓我不想去上課,沒想到同學的勒索居然驚動到學校的學務處組長。

被老媽知道我被勒索後,隔天,老爸老媽立刻去學校找學務處組長理論,理論完沒多久,這幾位同學就被叫去跟學務處組長還有我爸媽泡茶聊天,難道這樣就沒事情嗎?錯了,隔天老爸老媽還說要來學校,這幾位小混混可能怕了,還是怎樣,隔天問我,我爸媽還會來學校嗎?我一答會,這幾個小混混就臉色都變了,立刻要我跟爸媽說,要我爸媽不用到學校!

當然我就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說不用過來了,畢竟我想他們也不敢再對我太亂來了,之後果不其然,勒索也不再會找我、跑腿我有時候去買東西的時候就順便買,不然就會跟他們說我沒有要去,而他們也只會找我其他同學,當時的我畢竟無能為力幫助到其他同學,這真的很抱歉。

被老媽知道我被勒索的事情大概發生在國中二年級下(不確定),接著國三也因為有兩位好朋友挺我,很謝謝陳同學跟黃同學的照顧,所謂的三人成虎就是如此吧,我就沒再受到他們的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