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我經年累月的辛苦種植,我家前面的蓮(荷)花終於開花了;原本蓮(荷)花是我爸在照顧跟整理的,可是後來因為中風的關係,這個蓮(荷)花的處理就落在我手上,一開始有打算不種讓它自生自滅的想法,但想一想,反正有點時間可以整理,我就乾脆把它重新整理一番,沒想到辛苦的耕耘是有收穫的,就在昨天它就突然開花了(沒錯,就是突然的)。

為何說辛苦耕耘呢?!之前因為種植蓮(荷)花的大塑膠桶裡面放了很多朱文錦(就是專門被大魚吃的活餌:小魚),沒想到這種魚居然會啃蓮(荷)花的莖,到最後整個池子裡面的蓮(荷)花居然面臨死光光的地步,而且因為啃食莖的關係,莖就慢慢的爛掉,結果池子裡的水因而發臭(根本就是臭水溝),所以我又全部重新整理一次,連蓮(荷)花(所以我才說很辛苦的耕耘阿)我也重新拔起再種植回去。

照片分享:

不過因為池子太小,蓮(荷)花生的有點營養不良,可是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種植蓮(荷)花,所以既然是第一朵花當然就一定要好好的記錄起來阿。


其實種植的過程中,有許多問題,先是蝸牛、螺類都會吃蓮(荷)花的葉子,這真的很難處理,只能兩三天清理一次(有空當然每天都要清理),再來就是裡面要是有水草或苔蘚類也要注意不能太多,不然水中的養分會被這些水草、苔蘚吸收掉,更可能生太多影響到蓮(荷)花的生長,這些是要注意的。


而當然水池要越大越好,畢竟要有足夠的空間,生長才不會受阻,而這是我目前面臨到的最大問題(塑膠桶子超貴,而且也沒貨車可以載),當然裡面的魚一定要用些不會啃食蓮(荷)花的魚,用些吃水藻的魚吧,畢竟在外面曬太陽的話,裡面一定會有很多藻類。

最後當然就是貼三張蓮(荷)花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了阿。你說那三張,你怎都沒看到唷!就是文章中的三張(把滾輪往上轉回去,你就可以看到了。),因為只有開一朵,所以只拍三張出來跟大家分享,等下次有越開越多的時候我在一一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PS:我真的搞不懂,蓮花跟荷花的分別耶,還是兩者沒分別呢?!有誰可以不吝嗇的告知一下,我會很感激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