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殺人狂魔被控謀殺52人,原計劃殺64人填滿棋盤 ;自稱「競爭對手」是連環殺手。

8月13日,亞歷山大·皮丘什金(前)被警察帶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一家法院。當日,莫斯科的一家法院開庭預審「亞歷山大·皮丘什金連環殺人案」,被告皮丘什金被指控在1992年至2006年的14年間謀殺52人。檢方說,亞歷山大已承認其中大多數命案確係自己所為,並堅稱自己實際殺害了63人。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一家法院13日開庭預審「亞歷山大·皮丘什金連環殺人案」,被告皮丘什金被指控在1992年至2006年14年間謀殺52人。
檢方說,亞歷山大已承認其中大多數命案確係自己所為,並堅稱自己實際殺害了63人。

棋盤計數,誓創紀錄:
皮丘什金原是莫斯科一家超市的搬運工,今年33歲。他的鄰居說,皮丘什金平時沉默寡言,身邊缺少朋友,除了酷愛下棋,幾乎沒有什麼社交活動。

2006年6月,皮丘什金因涉嫌謀殺被警方逮捕。隨著審訊深入,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連環殺人大案浮出水面。

警方介紹說,皮丘什金殺人手法殘忍,他往往選擇年邁孤獨的中老年人,先和受害者攀談,並邀請他們到公園一處叢林裏喝酒,將他們灌醉後,用大錘或酒瓶猛擊受害者後腦部,直至將他們打死。由於很多老人缺少親友,所以警方很少接到關於他們失蹤或死亡的報案。

皮丘什金還向警方交代,他每殺死一個人,就把一枚硬幣放在國際象棋的棋盤格子上,以此作為計數手段。他原先的計劃是把64個格子全部填滿,不料在還剩1個空格時被警方逮捕。

「這是莫斯科頭一次發生這樣的連環殺人案,」負責此案的首席檢察官尤裏·肖明說,「我們指控他謀殺52人,他自己卻堅稱殺了63人。目前很多受害者的屍體或殘骸還沒有找到,甚至連失蹤人的相關紀錄都沒有。」

肖明還說,皮丘什金心中的競爭對手是俄羅斯最臭名昭著的連環殺手安德烈·奇卡季洛,此人在1992年被控謀殺52人,獵取對像以妓女和孩童居多,手段極為殘忍,通常在殺人後將受害者肢解,有時甚至將屍體煮食。

「他希望超越奇卡季洛,從而名留千古,」肖明說。

兇手出庭 受害家屬控訴

莫斯科一家法院13日就「皮丘什金案」舉行預審,法官最後決定此次審判將採取陪審團定罪的方式,並向公眾開放審理過程。正式開庭時間安排在9月13日以後,開庭前法院將完成陪審團遴選。

路透社報道說,此案審理將需要較長一段時間,因為預計會有41名受害者家屬和98名目擊者出庭作證。

13日預審開始前,皮丘什金身穿紅白格子圖案的上衣,帶著重型枷鎖,在嚴密看護下被押入裝有玻璃擋板的被告席。庭審時,他面色陰沉,表情僵硬,偶爾伸伸胳膊換個坐姿,或者抬頭看看周圍。

一些受害者親屬也出現在法庭上,他們的座位離皮丘什金只有數米遠。

受害者親屬亞歷山大·費奧多羅夫在庭審前用緩慢的語調,向記者們講訴全家尋找他失蹤哥哥的經過,並說如果他哥哥還活著,今年已有47歲了。

另一位受害者家屬名叫塔瑪拉·克裏穆娃,她度假回家後發現丈夫失蹤,五年後,丈夫的屍體被人發現。檢方懷疑這名男子被皮丘什金殺害。

克裏穆娃說:「我希望把他(皮丘什金)交到人民手中,人們會把他撕碎。」

由於俄羅斯目前執行暫緩死刑的規定,如果皮丘什金罪名被判成立,他將面臨終身監禁。

痛苦童年 殺人上癮
2006年6月,俄羅斯獨立電視臺曾播放皮丘什金接受警察訊問的一段視頻。當被問及為何殺人時,皮丘什金說:「我的生活裏如果沒有殺人,就如同沒有食物一樣。那(殺人)是必須的,你不明白嗎?我感覺我是這些人的父親,我為他們打開通往新世界的大門,我讓他們獲得新生。」

《莫斯科時報》13日報道,與很多罪犯一樣,皮丘什金童年非常不幸。他生來沒有父親,他的媽媽先送他進收容所,後來又讓他和祖母一起生活。祖母去世,給了他很大打擊。從此,皮丘什金經常一個人帶著狗到比茨維斯基公園散步。這隻狗死後,皮丘什金把它埋在公園裏,而狗的墓地周圍正是皮丘什金後來的殺人場所。

犯罪心理學家米哈伊爾·維諾格拉多夫分析說,皮丘什金祖母的死可能激起了他心中復仇的慾望,因為他感覺自己被祖母「拋棄」了。他還說,雖然受害者並沒有受到性侵犯,但皮丘什金可能從中感到性的愉悅,「所有連環殺人犯都能在屠殺中體會到一種性快感」。

檢方說,遭皮丘什金殺害的人中,只有3名女性和1名兒童,其餘都是男性。

殘害同事 終露馬腳:
皮丘什金殺害的最後一人是他的女同事,36歲的瑪麗娜·摩斯卡約娃。她的屍體於2006年6月14日在公園中被人發現。幸運的是,兩張紙片的及時出現讓皮丘什金進入警方視線,他因此被列為案件重大犯罪嫌疑人。

第一張紙片是在死者屍體上衣口袋中搜到的地鐵列車票。警察通過車票上的日期和時間,對照當時車站的監控錄像,發現陪同受害人出行的正是皮丘什金。

第二張則是摩斯卡約娃臨行前留給她兒子的字條。她在字條裏說,自己要和皮丘什金到公園去散步,並留下了皮丘什金的手機號碼。在確定犯罪嫌疑人後,警察經過周密部署,於2006年12月16日在皮丘什金的家中將其抓獲,終止了他瘋狂的殺人計劃。

皮丘什金事後說,他在決定殺死摩斯卡約娃之前,經過「漫長而艱苦」的思想鬥爭。他說:「我知道她給兒子留了字條,上面有我的手機號,這樣警察就可能找到我。當我們在公園散步的時候,當我們聊天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是殺了她還是放棄這念頭?最後,我決定冒一次險。畢竟當時我已在那種要殺人的情緒中了。」

8月13日,亞歷山大·皮丘什金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一家法院受審。當日,莫斯科的一家法院開庭預審「亞歷山大·皮丘什金連環殺人案」,被告皮丘什金被指控在1992年至2006年的14年間謀殺52人。檢方說,亞歷山大已承認其中大多數命案確係自己所為,並堅稱自己實際殺害了6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