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funp推推王是書籤網站,我倒認為是新聞收集站或者是政治情報站比較不為過,因為就是一堆政治文或是新聞的轉貼,別的不說,政治文就一堆,或許許多人是被政治文吸引過來的吧,這個可能性不是沒有,但若只重視政治文或新聞,首先先失去的就是其他板塊的人潮。

從funp推推王上看見的就是一篇又一篇、一頁又一頁的政治文,藍綠的、台灣跟大陸的、誰跟誰,好像就是硬要把funp推推王變成政治集散地的樣子,可是請換個角度來想,當你自己把自己的書籤網站變充斥著政治文的政治網站,也許能留住熱衷於政治的人,但卻把自己的多元變成單一路線了。

政治文不是不好,但從很久之前就說過,當它變成種獨占後,這樣書籤網站就失去更多不同人潮的吸引力了,或許現在已經是台灣書籤網站的最大站,但不該就這樣而已吧!!開發再多的功能,少了基本的多元,吸引來的還是同一群人,因為網站已經開始被網民定義成只有單一路線的網站,對這路線沒興趣的人,又怎吸引的到其他人呢?!

這陣子同樣的我會上去funp推推王看文張貼自己的文章,可是funp已經少了許多當初讓我熬夜看文章的衝動了,因為看文章的時間早已經縮小到沒有幾小時(甚至一小時不到),而這原因就是政治文太多,其他文章太少;甚至也可以說成轉貼新聞文章太多,自己寫上來推的文章太少。

還有現在也陸陸續續都一直看到廣告文,有介紹房地產的、有賣包包的、有酒店的還有其他一堆廣告,這也是降低閱讀率的原因,畢竟有誰願意把時間浪費在廣告文身上,從政治文、轉貼新聞、廣告文的影響,別人我是不知道做何感想,但我就是覺得很煩(叫我們設標籤,會不會太本末倒置阿,應該是要有好的管理來服務才是,總不能說,許多人不喜歡政治文就要他們設標籤吧!)

我記得當初我會沉迷在funp推推王,不是因為政治文、轉貼新聞或是人氣部落格的文章,而是看到許多不同的部落客用他/她最真實的自我書寫著自己人生的故事,可能沒多聳動,但總是能看到小小的感動,而一篇文章一篇文章的看下去,這是我當初喜歡上funp推推王的原因,但現在它消失了。

或許funp有它的考量,但我看不見有任何地方能繼續吸引到不是政治狂熱份子、不是轉貼新聞達人或人氣部落格粉絲之外的人,難道書籤網站到最後硬要搞的變成利用紅利點數來吸引人群嗎?應該不是如此的吧?!

以上可能是我想太多吧!不過我真的認為不該把書籤網站侷限在某些方向而已,若自己把自己侷限住,到最後一定會把自己搞死的!就像我喜歡看其他部落客的生活鎖事,畢竟每個部落客寫法跟碰見的事情都不同,文章當然有很大的差異跟吸引力,可是funp看到的不多(許多人應該不會喜歡一直看到政治文或新聞的)!!

PS:以上單純是個人想法,要是有不同想法的請回自己部落格寫一篇吧,不要筆戰,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