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寫什麼長篇大論的好文,不會寫專業的論文;有時候會寫寫對於社會的觀感,因為我有意見要說、有時候想寫寫關於感情的文章,因為我又從感情中學到些什麼想跟大家分享、有時候則是硬要讓自己像個詩人,玩玩文字遊戲、更多時候我只是個小小的自我,分享些生活上的大小事,誰說寫作就得像個作家,誰規定寫的文章就得有內容,我寫作只因為我願意要寫而已。

寫作不要在乎太多人的眼光跟觀點,因為有自己的風格,文章才會有意義,別因為想討好各方妖魔鬼怪或是四面八方的陌生人,硬把自己的風格形式變成四不像,沒有人有辦法討好所有觀眾(聽眾),把自己的風格堅持住,那就是種獨創性,更何況寫作本來就是自己寫的開心舒服就好,把自己當時的心情想法寫下來,這就是寫作,自己願意寫就好。

有許多人寫部落格只因為別人寫所以自己想寫,但建立部落格、寫文章為了什麼?!只因為不想退流行嗎?只因為別人有自己不能沒有的心態嗎?寫作是自己願意去寫的,不是因為其他理由!因為其他原因而寫作的人,往往只會有三分鐘的熱度,因為你沒找到讓自己願意繼續寫作下去的理由,於是寫作變成你的作業而不是你的興趣。

對我來說,寫作是種記錄,記錄自己的所有,從感情、家庭、朋友甚至到對某些社會現象的觀感或是政治口水等等,它(寫作)沒有特定的主題,只有特定的作者那就是我,它是本書也是部電影,主角是我,劇本就是我的人生,仔細挖掘會發現到處都是寶物,但也可能到處都是垃圾,畢竟這是我人生的寫作。

有人問我,為什麼能一天寫很多文章,我猜想只要因為有小小的感受,我都會記錄下來,或許一隻蝴蝶拍動翅膀我就有辦法寫成一篇文章,或許天空飄來兩、三朵雲我就有一篇創作,我沒給自己壓力說一天寫多少篇文章,但給自己一個目標,就是把所有能記錄的畫面都用文字會照片呈現出來,這就是我的寫作方式,無論旁人接不接受。

許多人到別人的網站或部落格作客,居然還評頭論足說作者的部落格那裡不好,文章那裡不能接受,這些人只能說是不懂寫作的意義,寫作本來就會有主觀,也因為自己的風格造就自己的獨特性,有本事自己回自己的部落格去寫吧!沒人有資格說別人的不是,而寫作這東西更是如此,你不能接受對方的寫作方式,就不要看而已,但若硬要限制對方的寫作風格,不但顯現自己的不尊重,也枉費寫作的意義了。

寫作沒因為什麼理由,只因為我自己想把人生的畫面用言語跟圖片記錄起來,和許多朋友一起分享,我寫作因為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