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受不了、我受不了了啦,有沒有人能把匿名的人拖出去賞他/她/牠/它幾道耳光阿(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更不知道你來自地球還是火星)!留言至少留個姓名,無論你要留怡君、志明、喬治、瑪麗或是任何菜市場名稱都可以(只要跟你有相關的稱呼就可以),至少讓我知道是誰來留言吧?而不是路人甲、路人乙或是空白、有心人、無名氏等等讓我感覺好像在跟空氣說話(一點意義都沒有),這樣我會瘋掉的!

我很樂意每篇回覆都回,但如果遇上無名氏、有心人甚至路人甲到庚,還要我回覆,其實真的沒什麼興趣,因為給我的感覺是你不會再回來看留言,還有對我也不尊重,就好像突然有個陌生人,包頭包腳(無名氏)跑進去你家(部落格)亂塗鴉(叫囂)然後就壯士一去兮不復返,永遠不會再回來,還是這是個匿名的時代呢?因為匿名就不需要對自己的言論負責,就能到處撒野?!

有些匿名者很有禮貌,不過也至少留個稱呼,讓我認識你啊(我也會到你部落格去走走的,這樣禮尚往來不是很好嗎?)!但有些匿名者卻持著匿名然後到處人身攻擊、惡意中傷甚至到處看到跟它/牠/她/他觀點不同的文章就搞破壞,留些問候作者祖先或老爸、老媽的惡言,雖然作者本身嘴巴說著無所謂,砍掉就好,但實際上心情還是會受到影響,尤其是政治的事情,不同黨派就會惡意傷害(之前就因為政治文被人身攻擊,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匿名所以敵暗我明,防不勝防(搞的我精神耗弱),所以以後只要匿名的人留言,一律砍光光,讓你們重練(如果你還會回來心情瞭望台),當然有留姓名的人,我一定會回覆,可是如果你惡意人身攻擊,也只好砍了(我有切身之痛)!畢竟這是我家,我不要讓人來我家到處灑尿、大便,留些沒營養的話(當然規則由我定囉)!

希望這樣的規定能讓心情瞭望台文章的留言,可以比較有意義(大家都是乖寶寶),而且我會更樂意回覆(雖然以前也是每篇都回,連打廣告的都回,真是)每篇回應的,留言是對自己的言論負責,但也是尊重自己跟文章的作者,也能增加你的網路形象價值,畢竟留稱呼是種禮貌,就像在現實生活中,你想認識對方也應該有個稱呼給對方知道吧?

又假如有人到你的部落格或網站,利用匿名的方式叫囂亂罵甚至問候你家人,你會做何感想?同理一下任何部落格或網站的版主吧?!可能你不能認同對方的觀感、不認同對方的政治立場,但留個姓名,說明原因,版主也會樂於回覆的,而不是用匿名的優勢,看到跟自己觀點不同的部落格就罵,也許不知道你是誰(天知地知你知阿),但也從這看到你是如何的人,重點是希望大家都能互相尊重啦!

延伸閱讀:
Blog記錄:開站破千日
Blog記錄:為何我還留在無名?
Blog記錄:funp百推制度以後?
Blog記錄:部落格觀察邁入一千名內。
Blog記錄:請用真實姓名寫部落格(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