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整理照片時候,突然才發覺我已經踏出學校了(我出運了、我出運了),看著照片一張又一張的回憶,雖然讀藥學真的快要了我的命(害我哭著找爹喊娘的),但跟同學、朋友、死黨一起瘋狂的日子真的回味無窮,記得大一、大二的宿舍生活,每天趕著十點的門禁前回到宿舍,沒摩托車卻硬要跟朋友出去的玩耍的日子,看到社團的照片一個個成員畢業了、工作了而現在終於輪到我了。


大二大三忙著社團,功課還嚴重到差點跟學校說掰掰(二一或三二,但都是期中考,期末可是救很多回來,只不過還是有些掛的太嚴重)!但慶幸的是上天看到我認真致力於服務性質的社團,還是讓我有驚無險的度過那漫長的考試煎熬,也還記得跟小銘在考試前一週留校(留在社團的休息室)認真讀書,還曾經因此被校警念這就是讀藥學的命阿,結果後來都快認識了,也知道我們在學校真的在讀書;也還記得常常在考試前熬夜讀書的時候,總是會跑去新圍的那家四海豆漿吃個宵夜然後繼續奮戰。


記得跟小銘和阿智有天中午下課後瘋狂的直接騎車去墾丁(這天大家一定吃錯藥,居然都同意),甚至還下午來回,為什麼騎車墾丁而且一個下午來回呢?沒原因(我現在還想不出為什麼)。只因為想去就去的豁達吧?!說到豁達,我班上還真的出了名的,不是熬夜唱歌、喝酒(小酌而已)、夜遊墾丁不然就是高雄愛河、茂林、來義、美濃、東港、萬丹甚至還有人騎車回台中(阿智兄)跟桃園(家榮兄)的,想一想高雄以南幾乎都快被我們征服了。

甚至跟小銘因為參加社團的關係還去吃到于仁老師的歸寧喜宴(眾人沒包紅包就算了還整整十位霸佔了一桌,哈),據說老師現在準備要生小孩,果然是人老珠黃人事全非阿,至於社團真的太多太多回憶了,可能大一下到大三枚社團的支持,我也無法順利的熬過來吧?甚至在當時的歸宿感不是班上的同學(死黨例外)而是社團,每天都想著去社團晃或是幫忙,更因為參加社團改變真的太多了(有多多?比養樂多還多)。


到大四大五(藥學系讀五年)最重要的事情,除了去實習、謝師宴、畢業典禮、多了一位乾妹(小叮噹妹)以外就是跟小貝交往了,這件事情真的很無法相信,而且那天並不是正式場合而是用手機聊的,想到這真的欠小貝一次正式的告白(但都交往好久了,還要嗎?哈),而且自從這次因為小貝的詢問,導致計畫趕不上變化後,接二連三的發生好幾次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情況,更因此鬧出不少次笑話,太尷尬了。

想到幾個月來大家都畢業了,當兵的當兵、攻碩士也認真在念、拼國考的拼國考、準備工作的也大有人在,雖然大學很美好(除了考試跟老師以外),但這就是人生過程,大家就請再繼續加油,出社會為自己的價值打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