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既晴的新書:病態。的試讀本,這次算是我第一次參加試讀的活動(第一次的關係,所以不太會寫心得,不好之處敬請見諒唷),而且過程中還差點因為資料不見被取消試讀的資格,但經過皇冠出版社的幫忙,終於能讀到著作驚悚推理小說出名既晴的新書:病態。

病態主要是分成四個推理驚悚的獨立故事,第一篇是主角對於皮膚過於病態的照顧,到最後演變成心理問題,導致自我毀滅;而第二篇傾向親情跟人性的著墨,當父母對於孩子的偏袒造成孩子產生不平衡心態,在母親痛失愛兒以及男主角的偏差心態所衍生的故事;第三篇則是校園驚悚片,而故事的結局真的很出人意料之外;第四篇也是病態一書最後一篇主要敘述著追求明星夢的陰暗面,甚至可以說成是演藝圈無法避免的邪惡,當在追求明星光環之時,是否遺失了自我也將人性的貪婪表露無疑。

這是我第一次看過既晴的書,因此也無法跟前作來比較,而病態是由四則獨立故事合併產生,第一篇名稱:異樣的皮膚。剛開始的鋪設就已經把故事的重心:皮膚。顯示出來,原本以為是皮膚感染或是被下毒之類的原因造成故事男主角的皮膚惡化潰爛,結果看到最後才發現是男主角太過於自戀自己皮膚產生出來的問題(老先生的出現只是導火線),不過建議怕痛的人不要看,因為後來針對男主角跟皮膚間的敘述,真的很痛、很恐怖,連我看了都汗流浹背。

第二篇名稱:食人狂。父母對於家中小孩的偏袒是否會造成孩子之間不平衡的心理?又或許因此在彼此之間埋下怨恨以及仇視的種子呢?當父母對於最疼愛的孩子消失在眼前之時,是否將導致自己崩潰?故事的手法排設的很巧妙,男主角(二兒子)因為父母的偏袒,導致後來利用意外將自己的哥哥殺害,卻直接造成母親的重大傷害,於是在這情況下衍生出來一段曲折離奇的驚悚推理小說(二兒子到底有沒有吃人肉、到底有沒有雙重人格呢?),不要以為故事就到此結束,不到最後誰都無法預料故事的結局。

第三篇名稱:寵兒遊戲。是否在大人世界中,小孩其實只是被控制的寵物呢?這篇關於校園的故事,訴說著大人為小孩好的錯誤心態以及小孩想擺脫大人控制的觀念而導致發生的悲劇;如果從小孩角度來看是否只因小孩不願意再當寵物被控制的心情寫照?兩個小孩的遊戲到最後到底是曾亮和被袁牧正殺害又或是袁牧正的臉被曾亮和踩在地上?不要以為小孩過於天真,小孩的恐怖往往隱藏在那所謂幼小的心靈之中。

第四篇名稱:替身與跟拍魔。你喜歡的明星或偶像是他/她本人的特質嗎?還是只是經紀人塑造出來的人格呢?明星夢大家都想追求,可惜我們追求到最後是否只陷入一場又一場的演藝圈陰謀,然後出賣了自我,換來演著明星的假象。你是明星的替身還是真實的自我,還是經紀人的明星劇本中的一位演員。難道經紀人需要你的人嗎?不!只是需要你來演這位明星劇本。你想當明星了嗎?

大致上我把病態的四則故事分成以上四段小心得,當然有些部份無法說的詳盡(第四篇的跟拍魔我就故意漏掉),畢竟不能把故事全文貼出來再一段段來解說,有興趣的朋友請不要吝嗇支持既晴的新書:病態。至於沒說到的部份,是我故意留下伏筆讓大家有點好奇心去翻閱(一定是這樣,哈!哈!哈!)。

延伸閱讀:
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
日劇:淚光閃閃。
閱讀: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