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文章題目是參考這位Taiwan 2.0還有這位宅,與不宅之間--黃文彥的文章,而內容是自己寫的(可能多少跟以上兩位有點相同),剛剛查了我本名的Google和Yahoo的搜尋,奇摩搜尋的成果,首頁除了第四筆跟第五筆都不是關於我的以外,其他都是關於我的網頁,而Google搜尋的結果則是首頁第一則到第三則是有關於我的網頁,看到這的朋友應該會有種疑問:為什麼要用網路來搜尋自己的姓名?有任何意義或效果嗎?

現在我就來解釋為何要使用自己的姓名來寫文章或部落格,當然這對於不使用電腦、網路的朋友當然就沒有什麼意義,但是現代人幾乎快跟網路電腦脫不了關係,要是有任何人對你這人產生興趣(公司主管、朋友或是任何陌生人),不可能只由一張名片或是一份履歷就可以讓對方完全瞭解你,這時候對方只要在網路搜尋打上你的名字就能清楚的知道你的資料、網路形象甚至任何關於你的事情。

不過這也要你的姓名能在網路搜尋下出現作為前提,要怎麼讓自己的姓名出現呢?!很簡單,只要用你的真實姓名寫部落格或發表任何一篇文章;經年累月下來,你的姓名就能出現在搜尋網頁的首頁前幾項,至於為何要讓你的的名稱容易讓別人搜尋到?!在於你的價值。當大家可以輕易的觀察到你,就會容易得知關於你的資訊,從關於你的資訊中熟識你、瞭解你。

當大家從網路中取得關於你的消息或資訊,便會逐漸累積你存在的價值(認識你、你的心態等等),只要從你的文章、部落格、網站(任何關於你的作品)就可以知道你的個性、興趣、專長、文筆或是你的創意、口語表達、專業能力,這些都是你推銷自己的管道,而你的價值也必須由你的姓名進而認識甚至產生認同感,這就是為什麼必須要用真實姓名來寫文章的原因。

但要是有菜市場名的朋友或是類似郭台銘、王永慶之類的名稱的朋友,建議還是取個好綽號吧!因為你可能要非常努力、非常認真、非常拚命才有可能讓自己的名字超越這些人(請接受這個事實),但盡可能還是建議用自己的名稱或是專屬於你自己的綽號,這樣才會有你的專屬性,有了專屬性才會能幫自己加分。

說這麼多,統整一下為何要用真實姓名寫部落格的原因:第一點當然是增加你本身的價值(無論是現實或是網路等方面);第二點幫你自己打廣告增加認識度;第三點讓你的文章、部落格、網站以及任何作品有個作者,專屬於你的智慧財產權或肖像權;第四點製造多項發展的管道,可能你有很屌的能力你自己沒發現,卻被人利用網路而得知。

延伸閱讀:
Blog記錄:藉由寫作感受部落格的美好。
Blog記錄:留言板的廣告都要這麼銷魂嗎?
Blog記錄:Blogger(部落客)該負起什樣的責任?
Blog記錄:標題殺人法是刺中甜蜜點又或殺死腦細胞。
Blog記錄:該如何建立部落格的專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