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網路甚至部落格的大事莫過於蔣家第四代的人物蔣友柏部落格白木怡言正式上線,至於為何選在後蔣時代時機上線,如果說是迫不得已的選擇倒不如說成是行銷手法的美妙,你說藍綠不要再藉蔣家發揮,但搭上末班車的你,是否也藉蔣家話題順理成章來行銷你的白木怡言呢?我也不得而知(請自行發揮想像),只是這整個時間點太過於剛好了,讓我不由得懷疑起這方面的遐想。

你是蔣家後代要如何使用蔣中正或是蔣經國這兩詞,我們無法做出任何批判(不管你打算如何使用,我們更是無權干涉),只不過我想表達的是對於行銷(推廣、宣傳)這點你倒是做的很成功,首先在拆大中至正匾額的時候,當藍綠兩黨吵的不可開交之時當藍綠炒在一起,不可能同時把你的部落格網站
掛上網路,因為根本沒人會注意到(或是說:白木怡言還沒導火線讓它風光的掛上網站),再來是兩蔣移靈,我不知道兩蔣到底打算去哪裡政府或是蔣家高興就好,這時候蔣友柏說了一句話:這必須從國事及家事兩個角度來看。

首先我也得承認兩蔣都是先總統(不管對錯都是無法抹滅的歷史),但你(蔣友柏)的出言剛好替準備掛上網站的部落格做到免費宣傳,雖然同樣的你很清楚知道無法立刻將屬於
自己的部落格網站掛上網,因為大家都只有注意到兩蔣的魂歸何處,所以白木怡言如果在這時掛上網也不會有多少人重視或注意到,說不定反而會害自己裡外都不是人,此話怎說呢?請繼續看下去。

如果在兩蔣移靈最火熱的時間點上,硬把
白木怡言掛上網不只是無法讓大家注意你(新聞媒體只會報導關於兩蔣的新聞),放在你蔣家第四代身上的話題也肯定少的可憐(兩蔣比你來的更有名氣、更有炒作話題),嚴重的話,甚至沒支持兩蔣則會被某些特定人士認為不配做蔣家的後代;要是支持又會失去反蔣這塊人群,所以在當時你(蔣友柏)只能出面要求政府說明兩蔣移靈是國事還是家事(太極拳的奧妙之處在於讓人覺得你說的頭頭是道)。

直到這幾天去蔣話風波退燒許多,但是大家對於蔣家還記憶猶新的時候,你(蔣友柏)把屬於你的
白木怡言推上網,趁著還有火花的時候再加入新木材讓這火勢隨著白木怡言而更加猛烈,所以現在白木怡言掛上網對台灣網路使用者而言,有誰不知道?對於行銷人(我不是做行銷的,哈!哈!)而言這時間點美妙到不行,趁著對某項事物還記憶猶存的時候,把自己的物品或網站順水推舟增加了曝光率、人流甚至打廣告。

像是某些商品熱賣的時候,你不可能跟他人硬碰硬,就算是相同的商品,也無法讓大家把焦點轉向於你(除非你名氣比他人大、比他人有爆點),只能等這些商品或話題退燒許多在順這股走向把自己的相關商品推廣(行銷)出去,重新塑造你的商品形象(讓你的這把重新燃起之火得以延伸),正因大家對此項商品還有記憶時,你推出的商品自然而然就會給人有印象的認知,剩下廣告跟推銷的麻煩。

同樣的你(蔣友柏)網站內是不可能支持任何一方,因為不管你支持誰都錯,你支持國民黨得罪民進黨、你支持民進黨又得罪國民黨(不支持才是王道),對於你的公司還有網站畢竟會有不好的形象產生甚至害自己被政黨分門別類,對於你的商品又有何助益,秉持著人脈就是錢脈,當然不可能斷了自己的人脈,因此在你的網站上面不可能看到你你支持何黨何派。

搭著順風車來個順水推舟行銷你的
白木怡言部落格可能是你不經意但也或許是行銷人的一貫手法(我不知道,不要問我),但是行銷你的部落格網站有何意義嗎?要等時間來證明了,這是我對於白木怡言上線還要大肆報導的感覺啦,你利用部落格說明你對政黨的看法,但為何要說明?也是因為你是蔣家第四代,如果你是普通人可能也不需要說明吧(既然兩蔣是歷史,你在後蔣時期推著白木怡言上線,是不是也利用歷史來完成你的定位呢?)?寫完這篇應該又會被喜歡或崇拜蔣友柏的人痛毆了吧(其實我也只是搭順風車說明看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