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沒有機會再寫煮飯公系列(就差點準備寫完結篇),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準備做臨時工,結果他們公司給我一個妙答案之後(我們公司要搬去別縣市,你可以的話就做吧,連我都沒想到的答案,所幸我也不想做),我還是同樣待在家裡煮飯、溜狗、掃地做宅男準備當兵比較實際。

這幾天其實心情一直很悶,也不太想煮飯,因為煮飯應該是要心情愉快很開心的做飯給家人吃才對,但心情就是不優,而且對於我來說心情不好,完全沒動力做其他事情,甚至連寫文章也有點意興闌珊,但今天自己轉換心情之後,抱著想給家人溫馨的一頓晚餐又動手料理起來,以上是我介紹料理前的碎碎念,大家看看就好,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我今晚煮的料理。

柴魚白菜:

炒白菜,不過這次沒加蝦米,而是改用柴魚片(章魚燒會加在上面薄薄一片而且很碎很多的那種),另外加上點小辣椒,辣椒真的是王道,不但是增加食慾,味覺上也能加分,但不要加太多,我建議是一小條(三公分左右),而炒白菜,火先小再轉大,這樣白菜才會軟,而且可以收水,至於柴魚片我是在炒菜過程大約準備要起鍋的時候才加入,加入鍋內一起炒幾下(起鍋再加,味道不好),這樣就能上桌囉。

煎虱目魚:

煎魚一定要油熱在放魚下去,且火不要太大,可是虱目魚不只有要注意這些,還要注意噴油,一定要小心,煎虱目魚噴油不是一兩滴,而是像噴泉,一定要加上鍋蓋,不然你的全身上下肯定是油亮亮甚至被燙傷(我剛剛左手在翻魚的時候就被燙到囉,嗚!),至於其他步驟就跟煎魚相同(我建議在魚身上畫幾刀,魚肉比較容易熟)。

肉絲炒青椒:

我家很長炒的家常菜,歷史悠久,可能要從我奶奶那代就已經出現在我家,而我哥也最愛吃的一道菜,料理也很簡單,把青椒洗乾淨之後,青椒剖半把裡面的種子清乾淨,青椒的蒂跟尾端都要一併去除,然後切片狀,洗一洗,記得水要甩乾再下去炒,當然肉絲一定最先下去爆香的,肉絲炒青椒就是如此的搭。

煎土魠魚:

這也是我家每次冬季(土魠魚盛產期)必吃的魚,甚至一個禮拜吃好幾次,有點嚇人的頻繁率,當然這種魚要找新鮮又好吃的很不簡單,要多虧我媽以前有賣魚十幾年的經驗,所以每次吃到的土魠魚絕大部分都是新鮮(重點要魚新鮮)、肉質甜美的頂級貨,只要在沾點蒜頭醬油,整個就是美味、美味、美味。

燉五花肉:

最近家裡也常出現這道菜,只是內容物都不大相同,像今天的內容物就有白菜頭、冬瓜、五花肉、豆皮,而且滷包家樂福就有在賣,當然也能去中藥店自己抓,通常我都會把冬瓜還有白菜頭先下去熬煮,讓它變軟甚至滷汁也會因為菜頭跟冬瓜而變的甘甜,至於肉下去之後,要用小火悶煮一段時間,讓滷汁能融入肉中,吃起來才不會只有表面有味道而肉的內部都沒味道,要是沒入味更不用說好不好吃了。

今天煮飯時間也縮短到一個多小時,不過大部分時間都耗在煎兩種魚身上,魚下鍋前油要夠熱,不然肯定粘在鍋上,而煎的過程中火不能太大也要注意不被烤焦,甚至翻魚的時間點還要抓好,還不夠熟就翻會骨肉分離,太慢翻又有烤焦的問題,煎魚的學問還真大(被油噴到之後只能說多麼痛的領悟)。

延伸閱讀: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十二)!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十一)!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十)!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九)!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