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rss聯播器的使用步驟還簡單上手的,無名的銀卡同樣可以使用,我的邊欄就有使用兩個Grazr的RSS聯播器,一個聯播本網站的文章,一個則聯播funp推推王的最新文章(都在左邊的邊欄中),有興趣的鄉民大隊,請進入Create a Widget網頁吧,進入之後,可以看到網頁右邊有個如下圖的大邊欄:


最上方長條框框中是要填入你網站或是你想要聯撥網站的rss網址(也很歡迎寫我的或是funp的rss),填入之後,按下長條框框後方的Update按鈕,然後在左邊可以就可以預覽到播放器的外觀跟內容。

第二選項中Theme是選擇播放器外觀的顏色,而後面的Apply Theme按鈕是要將你選擇的外觀套用到旁邊的預覽列中,讓你看外觀的差異性。

Default View則是播放器的顯示方式,有三種:捲動、大綱、三欄,可以試試看,我是用捲動的;而後方有兩個小框框看你要不要打勾,左邊的是顯示網址列、右邊的是顯示選單,如果不清楚就勾選後看左邊預覽播放器的差異性。

Width跟Height是寬跟高可以自行填寫(也可以在後方的小框框中打勾變成預設值)自己網站最合適的大小。

最下方的Font & Text Size是字型跟大小,找個看順眼的,反正左邊的預覽播放器可以預覽到底適不適合,不好看就換囉。


全都設定完畢之後把視窗移到下方可以看到如上圖的樣子,再把Embed code中的語法全部複製貼到欄位(邊欄)中的名稱就能顯示出播放器。

如果你選擇的rss網頁只有十篇文章,播放器只會出現十篇,如果是三十篇就會出現三十篇(像我的rss頁面只有十五篇文章,播放器就只能出現十五篇),但播放的文章上限我沒有測試過,有興趣的朋友或鄉民大對愛好者請試試看囉,有問題在一起討論、指教。

我的聯播截圖:



延伸閱讀:
Blog教學:用Stuff a Blog隨機播放文章。
Blog教學:部落格跟msn雙強合壁!
Blog小玩意:台灣巴布(BUBOO)!
Blog教學:來funp推推王推自己部落格的文章吧!
Blog教學:部落格相關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