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居然出現如此簡單的隨機輪撥部落格文章的工具(老天爺聽見我的聲音了,太感動啦),重點是還支援無名的銀卡會員唷,但好像有限制文章的輪撥數(通通五則),剛才我親自測試過,沒有什麼問題,但動態輪撥會有點慢出現,這是很正常的(好像跟語法有關),至於靜態的我還沒測試,不過應該會很順暢,有興趣的就跟我一起看下去。

這方法很簡單,不用加入會員、不用寫個人資料,只要填寫你網站的網址就可以,注意!是網址不是rss唷,你就能知道有多簡單了吧,跟著我的步驟一步步實現隨機播放你網誌內的文章吧,首先進入
Stuff a Blog網站,然後你可以在右上角看到有一個BStir的字樣,如下圖:


按下BStir之後就會進入如下圖的網站:

網址欄位只要把你的部落格網誌首頁的網址貼上就可以,不用rss語法,我銀卡會員可以使用,無名免費會員應該也能用,其它的就看圖說故事囉。

設定好之後,按下動態播放或是隨機播放其中一個按鈕,就會進入下方這頁面,再把框框中的語法全部複製,然後貼到你的部落格的欄位中,就會顯示出來。

貼到欄位中既可看見輪撥的文章(終於讓我找到我這幾週以來一直想找的部落格工具,真是太幸運啦),整個就是很方便、很簡單(果然是方便始終來自於人性),像我的文章隨機輪撥的情況,如下圖:

因為我設定成沒有邊框(邊框有點醜,我不建議使用,哈!),感覺跟背景比較不會衝突,至於字顏色跟大小我就沒研究過啦,因為都會套用你部落格設定的字型吧,阿哉?大家試試看,有問題在互相交流唷。

延伸閱讀:
Blog教學:部落格跟msn雙強合壁!
Blog教學:部落格相關工具!
Blog教學:跑馬燈公告教學!
Blog教學:網誌閱讀表格!
Blog教學:CSS語法整合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